您好,请不要挂机

儿童资源网

您好,请不要挂机

  天空懒散地飘着雨,没有一丝风,湿闷的空气让人感到压抑,就连落下的雨也寂静无声。“为什么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啊?”毛小诺趴在书桌上,两眼瞅著作业本发呆。

  这五年级的日子简直比总统还要忙,各种补习班依次排序,六点半写完作业,七点钟就要去书法之家练习毛笔字,八点钟还要去练习钢琴,九点钟回来就要洗澡上床睡觉,向同学们发个微信,还得利用蹲马桶的时间……

  “真希望我也有个哆啦A梦!”毛小诺叹了一口气。

  正在这时,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毛小诺本来不想去接电话,肯定是同桌李宁打过来的,八成又想炫耀自己玩的游戏有多棒。李宁最近可真够神通广大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经常有大把的时间玩游戏,而他的成绩却照样出类拔萃。这和之前成绩平平的他相比,简直是一个质的改变。

  手机一直在响,毛小诺瞅了瞅屏幕上的号码,“12345678……”奇怪,这不是李宁的号码,也不像是一般的电话号码,他不由得按了一下接听键。

  “您好,请不要挂机,给我一分钟,就可以为您创造奇迹……”毛小诺刚想挂电话,听到后面的两句话又迟疑了。

  “如果您是为作业发愁请按1;如果您是为画画发愁请按2;如果您是为跳舞发愁请按3;如果您是为游戏发愁请按4……”

  毛小诺越发感到好奇,他试探性地按了一下数字键1,“您好,我是电话精灵,如果需要我帮您完成作业,请按1;返回上一键请按0……”他又按了一下数字键1。

  唰,只见桌上的笔自己站立了起来,然后在作业本上来回地行走,大概就两分钟的时间,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而且字迹正是毛小诺的。

  “真是个奇迹!”毛小诺惊呼了一声。

  “请不要挂机,如果您觉得满意,请按1;如果不满意,请按2……”毛小诺连按了几下满意键。“非常感谢您宝贵的评价。请不要挂机,如果您感到无聊,请按1;如果您有需求,请按2……”他又按了一下数字键2。“如果您有需求,请语音留言,我们会在接听后的一分钟之内帮您完成!”

  毛小诺觉得越来越好玩了,有什么需求呢?难道它都能帮自己完成吗?想起最近正在热播的3D动画《极速蜗牛》,他便随口说了句:“我想看《极速蜗牛》。”

  话音刚落,他感觉自己好像被手机里的一股强大的力量吸了过去,眼前一片漆黑,不过耳边似乎有人在说话,他借着手机屏幕的微弱光亮,发现自己正坐在电影院里,鼻梁上还多了一副观看3D电影的眼镜。

  哗的一声,宽大的屏幕上出现了微妙逼真的电影画面,播放的正是《极速蜗牛》。简直不可思议啊!躺在舒适的真皮沙发椅上,看着一直想看的动画电影,毛小诺兴奋得不知所措,“要是再来点爆米花和可乐,就更好了。”

  话音刚落,旁边的小桌上又多了一大桶爆米花和一大杯可乐。

  “请不要挂机,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满意,请按1,如果感到不满意,请……”对方的话还没有说完,毛小诺就连续按了好几个满意。

  看完电影,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毛小诺吓出了一身冷汗,今天晚上的毛笔字课和钢琴课都还没有去上呢。万一爸爸和妈妈问起来,该怎么办呢?

  “如果您感到无助请按1;如果您感到害怕请按2……”

  毛小诺按了一下“2”,“您是为了自己的学习成绩不好而感到害怕,请按1;如果您是为了没有达到父母的要求而感到害怕,请按2……”他又按了一下“2”键。

  “请语音留言,告诉电话精灵您没有达到父母的哪些要求?”

  “今天晚上七点钟,我没有去上毛笔字课,八点钟没有去上钢琴课……如果我爸爸妈妈知道,一定很生气!”

  “请稍等,我们会在两分钟之内帮您解决……”

  转眼之间,毛小诺已坐在书法之家的教室里,左手接听电话,右手正拿着毛笔练字。这笔也怪了,虽然握在他的手中,却像活了似的,一个劲地带着他的手挥舞呢。“不错,这字大有长进,写得真好!”老师站在他的身后,一个劲儿地夸他呢。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