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着大耳朵的男仆

儿童资源网

长着大耳朵的男仆

  从前有个国王,他统治着一个庞大的国家。有一个勤劳的男仆在为他效力,日日夜夜地在土地上耕地、播种、收割、打场。

  这一年,国王的土地取得了大丰收,男仆说:“国王,我希望你能把收获的粮食赏赐给我一点,作为我辛苦的报酬。”

  国王皱了皱眉头说:“你的耳朵里能装多少粮食,你就拿走多少吧!”

  男仆听了国王的话,十分生气,但他什么也没说,就开始往耳朵里装粮食。谷仓里的粮食越来越少,最后全被男仆装到了耳朵里。原来,这个男仆从小和魔法师学过艺,是一个会魔法的男仆。

  粮食装完后,男仆微笑着说:“好了,我现在要走了。”

  就这样,国王眼睁睁地看着男仆带走了他全部的粮食。

  男仆开始了长途跋涉。

  在路上,一只狐狸向他打招呼:“你要去哪里呀?”

  男仆说:“我要去一个遥远的国家,向那里的公主求婚。”

  狐狸说:“请你带上我—起走吧!”

  男仆说:“路太远了,你会累的。”

  但狐狸一定要跟着男仆,他只好答应了。走了几个小时,狐狸就十分疲惫了,它说它再也走不动了。于是,男仆就叫狐狸坐进了自己的耳朵里,他们两个继续前进。

  走了一会儿,男仆又依次遇到了狼、豺、狮子。当它们知道男仆要向远方的公主求婚的时候,也要跟着去。于是,男仆也把它们放在了耳朵里。

  历尽艰辛,男仆终于到了远方的国家。他对国王说:“我要娶你的女儿!”

  国王见一个男仆竟敢向公主求婚,十分生气,就把他扔到了鸡栏里,想让鸡啄瞎他的眼睛。

  男仆不慌不忙地掏出了耳朵里的狐狸,说:“请你帮帮我!”

  狐狸马上扑向鸡群,把它们全吃了。

  男仆的举动令国王十分生气,国王又把他扔进了羊圈。于是男仆从耳朵里掏出了狼。国王又把他扔进了驴厩,男仆又从耳朵里掏出了豺。

  最后,男仆掏出了狮子,狮子立刻扑向国王和卫兵。国王被吓坏了,赶紧认输求饶:“快把狮子叫住,我同意把公主嫁给你!”

  于是,男仆娶到了公主。国王死后,他就当上了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