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森林之王

儿童资源网

我是森林之王

  在一湾海峡附近,有一片广阔无垠的森林,那里有潺潺的溪水,绿色的植被。在森林里生活着兔子、老虎、喜鹊、狐狸等很多种动物。

  有一天上午,一颗大榕树下贴出了这样一则告示:

  森林之王选举公告

  第28届森林之王选举即将开始。

  请把自己认为有资格成为森林之王

  的动物名单投在旁边的红箱子里

  即可。大家快来投票啊!

  ——森林政务处

  刚刚晨练完的小灰熊来到了这棵大榕树下,看到了这则告示,大叫一声“啊呀,森林之王耶!我要告诉爸爸!”说着,乐颠颠地跑了。

  刚唱完歌的黄郦鸟飞到了这棵大榕树下,看到了这则告示,也甚是兴奋。拍着翅膀到处宣扬:“森林之王选举开始了,森林之王选举开始了!”黄鹂鸟一直朝着东北方向飞,不知不觉来到了大灰狼家门口。

  黄鹂鸟一见大灰狼就生气,见他家人也生气,因为上周,大灰狼把她的五个宝贝全吃了。黄鹂鸟朝着大灰狼家一阵大吵:“该死的大灰狼,你不是一直想当森林之王吗?选举开始了,我看你当不当得上!大笨狼!”黄鹂鸟这一通大骂,把屋里的小狼娃儿吓得大哭,大灰狼气势汹汹地走出家门,说:“臭黄鹂,吵什么吵呀,吓坏我的小狼,你负责啊?”黄鹂鸟白了他一眼,拍拍翅膀,继续叫到“森林之王选举……”“选举?”大灰狼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这天夜晚,大灰狼趁儿子熟睡时,轻手轻脚地走出家门,来到了那棵大榕树下。月亮不知何时从云层中露出半个脑袋,静静地看着大灰狼。大灰狼往红箱子里摸了摸,呵,纸条还蛮多的。借着皎洁的月光,他把纸条一个个拿出来看。上面有写灰熊的,有写考虎的,有写獾的,还有写小白兔、小青蛙的。就是没有写他大灰狼的。大灰狼气得暴跳如雷,把这上面的字全抹去,在上面重新写上了三个字——大灰狼。

  第二天清早,许许多多的动物聚集在大榕树下,当然,大灰狼和小狼也在其中。森林政务处处长羚羊先生把红箱子里的纸条依次拿出来读:“大灰狼一票,大灰狼两票,大灰狼三票……”这时,动物们开始窃窃私语。小狼也仰起小脸儿,问:“爸爸,为什么你有这么多票?”大灰狼说:“因为老爸人缘好呗!”“老爸真棒!”

  当羚羊处长把所有票都念完后,叹了一口气,说:“今年森林之王就是大灰狼。下面,有请大灰狼上台讲话。”羚羊垂头丧气地走了下去。大灰狼没想到还要讲话,吭吭巴巴地说:“我希,希望,在我的带,带领下,全全全森林的动物,动物朋友们,会过得非常,常的幸福。”

  大灰狼说完话后,台下动物们“切”一声,一哄而散。大灰狼很不明白,自己真的那么讨厌,那么可恶么?回到家,小狼天真地问爸爸:“爸爸,你真得会让小动物们过得快乐,过得幸福吗?”望着儿子纯真的小脸,大灰狼不由得想了许多许多。

  从此以后,动物们惊奇地发现,在大灰狼的带领下,森林里真的快乐祥和了许多。黄鹂又生了五只鸟蛋,大灰狼还带着小狼为她们送去了树枝。这片森林成了动物们的乐园,鸟兽的天堂!动物们纷纷来到大灰狼家表示感谢,大灰狼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因为我是森林之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