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伤心事

儿童资源网

兔子的伤心事

  一

  一天下午,小熊要去找些蜂蜜吃,走着走着,忽然,一阵嘈杂的声音传到小熊耳中,循声望去,他看到不远处的草地上正在进行着一场生死追逐。

  一只小兔在前面拼命奔跑,一只狐狸在后面紧紧追赶。眼看狐狸与小兔的距离在逐渐缩短,小熊恨恨地说:“可恶的狐狸,又在欺负弱小者,看我不让你尝尝我的铁掌!”

  小熊迎着小兔走去。眨眼间,小兔一头撞进了小熊的怀中。紧追而来的狐狸怕撞上小熊,一个急刹车,一头碰到了地上,他顺势做了个滚翻后才停下来。

  “哈哈,没想到你还是个高超的体操选手呢!”小熊笑着说。

  “少管闲事,快把小兔给我!”狐狸做出要上去抢小兔的动作。

  “好啊,来吧!”小熊扬了扬手掌说,“只要你受得住我的铁掌,我就把小兔送给你!”

  “黑瞎子!”

  狐狸自知不是小熊的对手,嘟噜着骂了小熊一句,灰溜溜地走了。

  二

  “谢谢你,谢谢你救了我!”小兔站在小熊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

  小熊说:“别客气,以后可一定要多加小心啊!”

  小兔说:“我饿了一天了,刚想出来找点吃的,没想到就碰上狐狸了!”

  小熊说:“狐狸这几天一直在附近转悠,可能是发现你们的洞穴了,快换一个地方居住吧!”

  “唉,还能搬到哪里去呀,哪里都有比我们强大的敌人在窥视着我们!”说到这里,小兔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有些好奇地说,“刚才我还以为是撞到树桩上,必死无疑了呢,没想到是跑到你的怀里来了!”

  “哈哈,还不是你的运气好吗!”说到这里,小熊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接着说,“刚才你说到树桩,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守株待兔》的故事,你们的祖先,真有那么笨吗?跑着跑着,居然自己撞到树桩上撞死了!”

  “唉,别提这令人伤心的事了!”小兔有些沮丧地说,“别说是撞到树桩上,就是撞到猎人枪口上的事情还发生过呢!”

  “啊,怎么就这么不小心呢?”小熊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小兔说:“不是他们不小心,是因为我们兔子特殊的眼睛造成的。”

  “哦!”小熊说,“我的视力也不好,难道你们也视力不好吗?”

  小兔长舒一口气,给小熊说起了兔子眼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