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争功

儿童资源网

五指争功

  夜深了,所有人都睡着了。咦?这是谁的声音?原来是五指兄弟正在讨论谁的功劳大呢!

  “老大”大拇指发话了:“我可以夸别人,也可以表示别人弱。我的功劳最大!”

  “老二”食指反驳道:“你只不过有几个作用,谈不上最大。我不仅能指路,还能表示错误……我的功劳是最大的!”

  “老三”中指怒不可遏地道:“你们居然称自己功劳最大,也不照照镜子看自己长什么样子!你们都是矮子!只有我最高!我的功劳比谁都大!”

  “老四”无名指傲慢地说:“主人将贵重的东西都戴在我头上,你们享受过这样的殊荣吗?我的功劳才是最大的!”

  “老五”小拇指大声说:“我虽然最矮,但我的功劳最大!平时挖鼻屎之类的活儿不都是我干的吗?你们试试啊!能塞进一两厘米就不错了,竟敢自称功劳最大?”

  这时,一直沉默的手掌发话了:“其实你们的功劳一样大。如果没有了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小主人就都会不好看、不健康了。所以,你们要团结啊!”

  五指兄弟听了这话,都默不作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