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之毅力篇

儿童资源网

小猫钓鱼之毅力篇

  春天来了,在树洞里睡过冬天最后一个晚上的小猫一家睁开了眼。

  “哈,春天来了!妈妈带我们出去玩吧。”贪玩的猫老大、猫老二央求道。

  “妈妈,我好饿,想吃鱼!”嘴馋的猫小小说。

  “好,好,好,我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好主意,既可以玩,又可以吃到新鲜鱼——我们去钓鱼,怎么样?”猫妈妈兴奋地说。

  “耶!那我们赶快准备鱼竿,出发前往池塘!”小猫们拿起装备,快活地来到池塘边。

  “啪”,把浮标甩向原本平静的水面,小猫们开始钓鱼了。

  尽管诱饵好香,但狡猾的大鱼在一旁窥视,怎么也不上钩。

  过了好一会儿,一条比猫小小还重的大鱼实在忍不住了,一下子咬住了猫小小的鱼钩。

  “啊,啊,好重啊!”猫小小大声呼喊起来,可是猫妈妈没听见。

  “扑通”,猫小小让大鱼拽进了谁中,幸亏水性好的狗大伯看见了,把猫小小救了起来。

  “呜,呜,呜……”猫小小被救上岸后,哭的伤心极了。不过由于没吃到鱼,不甘心的它还是拿起鱼竿,又钓起鱼来。

  “哈哈,鱼上钩了!”猫小小一拉鱼线,结果拉上来的一只臭鞋子。“真晦气!”猫小小气得直跺脚。

  “猫小小,没关系,再试几次吧,你一定会成功的!”猫妈妈安慰着、鼓励着。

  “好,好的。”猫小小在妈妈的引导和咕咕叫的肚子引诱下,再一次下钩了。

  等啊等啊,猫小小耐心地坚持着。“咦,这条终于是鱼了吧!”猫小小使劲拉,“哇,这么大的红鲤鱼!”猫小小提着鱼,开心极了。

  最终,猫小小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毅力,为家人提供了一顿丰盛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