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游泳比赛

儿童资源网

森林游泳比赛

  “吱吱,吱吱!”鸟语花香的春天瞒着我们悄悄地离开了,烈日炎炎的夏天便上岗了,知了也在树上不厌其烦地叫着。这不,树林里的小动物们也实在忍不住炎热了,一个接着一个都向百兽之王——虎大王告起了状来,虎大王也没有办法,只好召集了许多大臣来一起商议这件事。这时,小兔子说:“大王,要不我们来举行一个“游泳会”怎么样?”虎大王听了大喜,当场便同意了。

  没过几天,“游泳比赛”便开幕了。本次的选手有小乌龟,小鱼,小龙虾和小海螺,其他不会游泳的小动物便在水里嬉水。这次获得冠军的选手便可以获得一栋小别墅哦!“三,二,一,GO!”只听裁判员老黄牛喊到。听到号令之后,四个选手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但好景不长,每一个赛道上隔一点距离都有许多障碍,虽然灵活的小鱼和小龙虾都一一通过了,但是小乌龟和小海螺毕竟是太笨拙了,所以没有通过。再说小鱼和小龙虾超过了小乌龟和小海螺之后,小龙虾便开始洋洋得意起来。心里想;哈哈哈……那么快就打败了它们,看那小鱼游的速度也不过如此,反正这次冠军我是拿定了!于是,小龙虾便到一边的岸上休息。正在小龙虾睡的正香时,突然它的好朋友小蝎子赶来了,把小龙虾推醒,着急地对它说:“喂,小龙虾,快醒醒,你的对手小鱼离终点不远了!如果你想获胜,便只有一个办法了,就是抄——近——道——!|”小龙虾完全被这个“道”字给惊醒了,急急忙忙地跟着小蝎子“抄近道|”去了。它们看见了一个鸡蛋般大小的洞,小蝎子说:“从这个洞一直下去,再向前游一百米就到达终点了。不过,你得到别墅后要和我一起住哦!”小龙虾满口答应了。果然,小龙虾获得了冠军。

  比赛过后,小龙虾得到了一栋小别墅,也和小蝎子住在一起了。但它们两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它们觉得心中有愧,决定向小鱼它们道歉,并拿出小别墅跟它们一起住。后来小鱼它们也原谅了小龙虾。

  这场别开生面的“游泳比赛”不仅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丝凉意,也让我们懂得了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功近利,要脚踏实地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