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科技馆

儿童资源网

未来的科技馆

  “咣”的一声,时光宝盒把我带到未来的科技馆中。

  进入科技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使用太阳能LED灯的喷泉,它采用循环水系统,是环保型设计。绕过喷泉池,来到选择区域,共有大小25个入口,入口处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游客首先要选择不同的通道进入,如果是未成年人要通过红色入口,而成年人,则进入蓝色入口,老年人行动不便,则进入无障碍绿色入口。

  之后,游客便乘坐时速为8000公里的时光机来到所属的馆中。第一个区域为动物乐园,这里主要有一些动物方面的展览及动物体验机。除了这些,在动物乐园中还有一个招牌项目,就是“探索亚马逊”。乘客坐在冒险飞车上进入时光隧道,两边是奔跑的大象、狮子以及热带雨林中的动物。一切都是用4D技术做成的,十分逼真,伴有动物的叫声和座椅的前后左右摆动,给游客以真实冒险的享受。

  接下来就到了植物王国。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参观花卉展览,欣赏各种植物,还可以查阅有关植物的资料,培育出自己喜欢的植物种子并栽种,这些有趣的活动会让游客在欢乐的体验与尝试中得到知识。一进门,一股栀子花的香味扑鼻而来,不过这不是真的花朵散发出的味道,而是利用花粉分泌出的特有成分转化而成的。在植物乐园中,到处都有这些人性化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气氛。

  第三部分是未来世界,在这个区域中,主要是有关科学技术、未来探索和宇宙之谜的展示。其中最有趣的要数“模拟宇宙飞船舱”。在这里,你可以成为一个宇航员,试穿宇航服并体验太空失重的感觉,甚至可以“挑战擂台”赢得火星、金星、土星、木星四大星球的旅游套票,进一步感受宇宙的奥秘。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科技馆。让科学这把金钥匙带领我们遨游神奇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