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

儿童资源网

三毛流浪记

  一天,三毛独自走在热闹的大街上。他肚子不停地发出“咕——咕——”的声音。因为三毛已经三天没吃饭了,饿得前脊梁贴着后背,好像快要走不动了。

  突然,三毛看见一个圆的东西在阳光照射下闪着金光。三毛把它拾起来,仔细一看,发现是块大洋。他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眉毛高高扬起,好像月牙。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他张开大嘴哈哈大笑,他的脸瞬间红润起来,真像一朵美丽的花。

  三毛兴奋地抛着大洋,没想到一个不小心,大洋就掉进了下水道,顺着水流向下滚。三毛十分伤心,拼命地咬紧了下唇,还板着脸。他找来了几根小树枝,左右手一齐去夹。每次差点要夹上来了,但因为沟很深,夹到一半时又滑了下去。三毛真想用手去把大洋掏上来,可是他的手太大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伸进去。

  三毛好不容易才把大洋夹上来,三毛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拿到了大洋就立刻跑到了包子铺,买了几个又大又香的肉包子。闻着肉包子的香味,三毛舍不得吃。

  就在这时,一只野狗跑上前来,“嗖”的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将包子叼走了。三毛恼羞成怒,鼻子气歪了,眉毛成了倒八字,脸变得铁青,嘴巴紧闭,还喘着粗气,好像要和狗大战一番。

  狗可不想和他斗,抢了包子就跑,一口气跑进村子里,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三毛伤心极了,眼睛噙着泪水,鼻子一抽一抽的,眉毛耷拉着,脸像霜打了一样。

  可怜的三毛,就这样在外面一天又一天地流浪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