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头

儿童资源网

狗头

  狗头,是我家那条松狮犬的名字。它,长着一身蓬松的黄毛,长着一个狮头一样的脑袋。它的两只三角形耳朵小小的,一条尾巴却又长又大。跑起路来,只见一团白毛在背上跳呀跳呀,一条蓝色的舌头在大嘴里摆呀摆呀,真是傻透了!要问为什么要把它叫做狗头,就因为它身上长的就是狗头呀。总不会长上阁下你的脑袋吧?

  狗头是个爱闯祸的家伙。有一天我带它到公园散步,旁边有个老大爷正带着刚学会走路的小孙子玩球。那球好漂亮呀!红红的,上面有许多突起。狗头大概看得眼热,就跑到小孩子面前,晃着头,摇着尾巴,尽干讨好人家的事。逗得小孩子格格笑,丢下球要去摸它的长毛。就在这时候狗头突然叼起那个球,像箭一样地跑开了。

  老大爷急得直跳:要去追吧,他偏偏跛了一只脚。不追吧,小孙子又要哭。真是左右为难呀!我连忙喝住狗头,要它拿回球来。你知道那家伙是怎样回答我的吗?它叼着球,低下脑袋,前褪摆成个八字,背像猫那样弓起来。好小子,你这不是向我示威吗?我气极了,正要把球夺下来,只听“卜”的一声,狗头将球咬破了!弄得我好不好意思呀。又是给老大爷赔不是,又是安慰小朋友。当然少不了掏腰包买回一个球赔给人家!

  回到家里,我拿了根棍子,要教训教训这东西。一喊,狗头就乖乖地来到我面前坐下。它好像知道办了坏事,低着头,一声不响地听我训斥。我举起棍子要揍它,它也不躲闪。只是摇着尾巴,抬头看着我。那眼神,是那样无辜,是那样忧郁,就像那个足球明星巴乔的眼神一样!天哪,你让我怎么忍心打得下去?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从到我家那天算起,时间不过是6个月。按理说狗头不过是个小孩子。可能是电视看得多了,或是在网络上看到了香港艺人的不雅照片,近日来狗头对异性的兴趣大增。在外面一见到母狗,腿就软了,再不听我的招呼了。非要上前跟人家亲热不可。狗头,狗头!你这个见色忘义的家伙!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难道你不怕那是坏人使的美狗计,要抓你去宰吗?难道你不想当一个潇洒,快活的钻石王老五吗?听我的话,回来!将精力放到学习上!

  讲到学习,狗头绝对是好手!它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学会站起来,双手作楫,给人拜年!它还学会了喝酒!有天晚上,我在喝酒,下酒菜就是一堆牛肉饼干。狗头坐在我脚下,默默地看着我喝。我丢块饼干给它,它一口就吞下去了。我忽发奇想,何不教狗头喝酒呢?于是往饼干上滴了一滴酒,拿给狗头。它也是毫不迟疑地吞下了。再拿一块加酒的饼干,它又吞下了。于是我们俩就这样喝开了。但是一会儿我就发现狗头坐在那里好像是睡了。可能喝醉了吧。小子!论喝酒,你不是老子对手!不过第二天起,再拿加酒的东西给狗头,它一般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