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

儿童资源网

仙人掌

  我是一株生长在沙漠里的仙人掌,也是一个大家庭的分支。我有成群的儿女,也有数不清的亲兄弟和姐妹,我的爸爸妈妈已经很老了,我祖父祖母的爸爸妈妈更老。每一株仙人掌都很顽强的生长着,总知我们的大家族是沙漠里的守护神。因为每一株仙人掌都会坚强的活下去,不怕任何困难守卫着茫茫沙漠,保卫着地球最薄弱的地方。

  每到刮大风的日子,风沙满天飞,听我的祖奶奶说,在他们很小的时候,人类的大量砍伐树木。常常出现沙尘吞食土地、强风刮倒房屋和树木事情,终于有一天、大地一片片的沙漠化,形成了沙漠。太阳毒辣的烤着地面,寸草不生。最可怕的是动植物频临灭绝,当这个危险的讯号一步接一步到来时,沙漠里长出了仙人掌,并快速的繁殖着,几十年过去后,仙人掌在沙漠上站住了脚 ,也就有了我们,可是其他的什么植物也不生,我们孤单的生长着。

  不过我是听着故事长大的,很久以前我们的家族就和太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我们吸食强烈的太阳光,分散着新鲜的空气,供其他的动植物生存下来。那是一个烈日当头的天气,一只猫头鹰叼着一粒种子飞到了我的头上,忽然掉了下来落在了不远的地方,看到它,我心里很兴奋,因为我真的好想了解沙漠以外的世界。一周后,那粒种子发芽了。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它,他长出了两片叶子,然后抬头正好看到了我,就问到:

  “仙人掌,我是在沙漠吗?”

  “是的,就是这里,我一直把你当朋友呢,你渴吗?”

  “是的,我感觉到渴,这里的空气真稀薄又干燥。”

  “你必须适应下来。”说着我把自己体内的水分让了一部分给它。

  “谢谢你!”

  “你能告诉我你是从哪里来的吗?”

  “草原!”

  “草原是什么模样呢?”

  “是一片茂密的绿色世界,水源丰富、空气清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那里一定很美吧?”

  “是的,特别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景色诱人、芳香扑鼻。”说着,小芽向四周看了看,继续说道:“我想,这个沙漠是永远也不会比的过我家乡那样的美。”

  “现在不会,并不代表以后不会。我相信,通过我们顽强的生命力,再传播几年,一定会的。”

  “你很自信。”

  “我们一起努力吧!”我说

  就这样,我教会他一些生存的法则。也偶尔会帮她,并让点水分给它。

  “孩子们,请注意,马上要下雨了,做好准备,把雨水储存起来!”祖母发话了。我马上将这个消息告诉了那株快要奄奄一息的草原植物。并让他把雨水储存起来。因为沙漠里下一场雨,这样的机会不多。

  三个月后,草原植物再也不是那株小芽了,她已经长成了长长的绿藤。围着我爬向了四面八方。当天空再有鹰飞过来的时候,我们就会一起招手。并对它说:“亲爱的老鹰朋友,谢谢你把绿藤(草原植物)带来了沙漠,在这里她已经筑起了爱的家园,并成为了这沙漠中的一片美丽的风景。”

  “看来我当初的做法是对的。好,有你这一句话,等着吧!”说完老鹰从遥远的国度送来其他的种子。每当一种植物的到来,都会受到隆重的迎接。其他的仙人掌也加入了这个旅程,大家都在努力帮着他们,并一起克服着种种困难的阻挠,一步一步向前生长。

  很多年过去后,我们仙人掌的后代和其他的植物团结友好的生存下去,保住了土地不再沙漠化,即使的在沙漠里也有一片一片的绿洲出现了,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动物们也会来这里繁衍后代。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