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同桌

儿童资源网

胆小的同桌

  我的同桌长着黑黑的脸庞,高高的个子,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

  他很爱学习,每天看到他时,他都在捧着一本书看。记得有一天,他正在教室里看书,突然,他的桌肚里爬出一只蜘蛛来。他看见后,被吓得扔下书,急忙跑出教室,钻到卫生间去了。我拿出一张纸巾,抓住蜘蛛,把它扔到窗外。我同桌回来后,还在那里发抖呢,真好笑。

  我的同桌是多么胆小啊!真希望有一天他能坚强起来,不要再那样胆小如鼠。

  一天,菠萝兔随作文小精灵小灵光来到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白茉莉魔法学校。在那里,校园里的小路是由五彩斑斓的石子铺成的,天上飘落的雪花就像披着白纱的天使,又像一个个在玩捉迷藏的小精灵,给学校增添了许多生机。

  当他们走到路边的一棵树前时,魔法学校罗比老师突然出现了。他掏出一根魔棒,挥了挥,身边的这棵树立刻变成一座石像。

  “你看,这座石像你熟悉吗?”罗比指着那座石像问菠萝兔。

  菠萝兔看了看那石像,不禁叫出了声:“强强兔!”

  那石像上雕刻的确实是他过去的同桌——强强兔,那黑黑的脸庞、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个子,就连脸上的那颗黑痣都和强强兔的一模一样。

  “为你出一道考验题——写写你的同桌。”罗比转过头,对菠萝兔做了个鬼脸说。

  “好的,我试试。”菠萝兔心想,自己过去写过很多写人的作文,现在写起来应该也不成问题吧。

  “你在这里写吧!”小灵光点了点路边的一片茉莉花丛,那里突然就出现了一套带有茉莉花图案的漂亮桌椅。桌子的桌面竟然就是一台可触摸的电脑。

  菠萝兔兴奋极了,急忙坐了上去,想了想,写了起来。

  “字数有点少。”菠萝兔写完作文,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可是我感觉该写的都写了啊!”

  小灵光挥一挥魔棒,他的鼻梁上突然出现一副眼镜。这是一副神奇的眼镜,镜片上竟然出现了一行行的小字。

  菠萝兔一看,哇,那眼镜上显示的竟是自己的作文啊,小灵光的眼镜已经和菠萝兔的电脑联网了。

  接着,小灵光指着电脑上菠萝兔的作文,摇头晃脑地讲了起来。“你写你的同桌胆子很小,还列举了一个事例,这是可以的。可是你自己也发现了,这篇作文字数有些少,这是因为你的细节描写不够啊!你可以围绕同桌‘胆小’这个特点,加强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神态、外貌等描写,这样就能让你的作文更生动、更具体啊!”

  菠萝兔仔细想了想,一拍大腿,“我知道该怎样改了。”说完,他坐到电脑前,改了起来。

  胆小的同桌

  我的同桌强强兔长着黑黑的脸庞,高高的个子,外表虽然很健壮,实际上他却胆小如鼠。

  一次,他正在教室里看书,突然,他的桌子上出现了一只蜘蛛。他看见蜘蛛后,呆了几秒钟,然后突然大喊一声:“救命!”接着,他马上像只兔子,“嗖”的一声飞出教室,钻到卫生间里去了。同学们都被他的叫声给惊呆了。我不慌不忙地拿出一张纸巾,抓住蜘蛛,把它放到窗外。男生们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后,都哄笑起来。他们把强强兔叫了回来。强强兔回来后,一边发抖一边问:“蜘……蜘蛛被赶走了吗?”我说:“放心吧,蜘蛛被我放走了,你真是胆小如鼠。”他苍白的脸色这才渐渐有了些红晕。

  还有一次,几名爱恶作剧的男生把一只假蜈蚣悄悄地放在强强兔的文具盒里。上课时,他打开文具盒,正要拿铅笔,发现了这只“可爱”的蜈蚣。小蜈蚣瞪着眼睛,就像在和他打招呼似的。他看到后,马上把文具盒扔到地上,发出“咣当”一声巨响。老师听到后,严肃地问他:“你在做什么?”他说:“我……我文具……具盒里有蜈蚣。”说完,他眨巴着眼睛,嘴唇哆嗦着,看样子马上就要掉出眼泪来。恶作剧的几名男生都偷笑起来。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