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鹅大婶走进草地

儿童资源网

白鹅大婶走进草地

  一个清新的早晨,两个好朋友小鹿和小狗正在森林里玩耍。前几天刚下过雨,地上的泥土很松软,不是很干也不是很湿,他们发明了一种新玩法,就是在泥地里按手印、脚印,就像敲图章一样,不一会儿泥地上就布满了他俩的手印、脚印。正当他们玩得起劲的时候,只见白鹅大婶一摇一摆地走了过来。小鹿和小狗虽然很顽皮,可却是有礼貌的好孩子。

  “白鹅大婶好!”

  “白鹅大婶早上好!”

  可是白鹅大婶却像没听见一样,把头抬得高高的,趾高气扬的从他们身边走过。

  “白鹅大婶怎么啦?是没听见吗?”小鹿觉得很奇怪问小狗。

  小狗也一脸疑惑,他用满是泥巴的手挠了挠头,说:“不会吧,我们叫得很响啊,不应该没听见啊?该不会是她的耳朵出毛病了吧?”

  突然小鹿指着小狗的脸哈哈大笑起来,小狗被小鹿笑得莫名其妙,心想自己哪里不对吗?就用手摸摸自己的脸,摸摸鼻子、耳朵,问:“小鹿,你为什么笑啊?”

  可是小鹿笑得更厉害了,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笑了好一阵,把小狗都急得在一旁跺脚了,才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你……呵呵呵呵……你的……脸……哈哈哈哈……你脸上都是泥!”

  这下小狗才知道自己已经是个大花脸了,也不好意思的跟着笑了起来。

  还没走远的白鹅大婶听见他们没完没了的笑也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看见满脸泥巴的小狗,再看看自己浑身雪白的羽毛,想想自己今天特意戴上的新买的红色礼帽,不由的把头抬得更高了。心想,哼,这些个泥孩子,真是脏(zang)死了。

  可是白鹅大婶把头抬得太高了,都没注意脚下的路,前面有一个小水坑她一脚踏了进去,泥浆水溅了她一身不说,还脚底一滑整个身体摔进了水坑里,红色礼帽也飞了出去,她不由得大叫:“哦哟,快来人呐,救命啊!”

  听到有人喊救命,小鹿和小狗飞奔过去,一个拉一个拖,齐心协力的把白鹅大婶扶了起来,这下可好,白鹅大婶成了浑身泥浆的落汤鹅了。小狗关切的问:“白鹅大婶你没事吧?那里摔疼了?要不要去医院?”

  白鹅大婶觉得很难为情,很对不起小狗和小鹿,不好意思地说:“我没事,不必去医院,刚才是我不好,我听见你们叫我却故意不理你们,对不起!”

  “没事的,白鹅大婶,你没事就好。”小鹿说。

  说着,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都变成了泥人,一起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