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墙

儿童资源网

对不起,墙

  幸福小区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只要到小区西南角的那面墙前许下自己的愿望,梦想一定能成真。

  幸福小区的居民们常常去那面墙许愿,而那面墙也从未辜负他们的希望,总是一一了却他们的心愿。

  小松鼠木木从出生在幸福小区开始,虽然一直对此十分好奇,但却从未前往过。可近期,他却改变了主意。他心里藏着一个无法实现的心愿——他希望自己的好朋友——小兔子佳尔能永远陪在自己身边。而事实上,一个月后他们一家将从幸福小区搬到很远的地方去,可能今后都很难再见面。于是,他决定借助墙的力量来实现愿望。前往时间,木木初步定在周五动物小学放学后。

  周五放学后,木木早早告别了朋友,朝幸福小区西南角方向赶去。

  小区里静静的,没有什么人。木木走在路上,心情既激动又紧张。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嘤嘤的哭泣声,木木好奇地往声音源头走去,这一看不由得令他大吃一惊。

  是那面墙发出的声音。大块的石头从墙上滑落,沾有淡淡的水渍,墙并未察觉到有人来,依旧默默地哭泣着。

  木木小心翼翼地走到他面前,轻声问:“你为什哭?”

  墙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他,说:“鸣,好寂寞。虽然我拥有让这个小区的居民梦想成真的能力,可却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我,倾听我的苦闷,实现我的心愿。”

  “你的心愿?”木木眼睛一转,随即笑道,“不如这样,我倾听你的苦闷,而你用你的能力帮助我实现我的梦想,怎么样?”墙点了点头。

  “我希望佳尔能不搬到远方去,他能永远陪在我的身边。”

  墙记下了木木的心愿,说:“我只希望你能每周都过来,听听我心里的苦闷。

  “好。”木木也点头应道,“一言为定。”

  于是,每周五和墙见面,成了木木心中的一个秘密。

  一到周五放学,木木便以各种借口摆脱同学,独自前往幸福小区的西南角,他知道墙正等待他的到来。墙不仅向他倾诉心中的苦闷,还时常与他分享许愿时发生的各种故事。木木总是会认真倾听,偶尔提出一两句建议,就像对待佳尔一样。

  而墙便会真挚地看着他,感叹道:“长期以来,我就像一个垃圾桶,不断地塞满小区居民的心事,但又有谁关心我呢?你能来陪我,真是太好了。”

  听了这话,木木便会搓搓爪子,不好意思地笑笑。虽然他的本意只是想通过互相帮忙来满足对方的要求,但却没想到会结识墙这个好朋友,所以,面对墙的赞美,他不由得感到一丝羞愧。

  木木本以为这样的关系会持续到双方心愿实现,却想不到在约定后的第三周就被打破了。

  那是一个周末,他本要去佳尔家玩,却被告知他们今早已从幸福小区搬走。

  木木怔怔地站在原地,回过神后他决定去找墙问个清楚,为什么他的心愿没有实现。

  墙给他的回答只有愧疚的道歉:“对不起,我是一面没用的墙……”

  木木生气地看着它,说:“你言而无信。你的要求我都满足你了,可你竟然失信于我。”

  “对不起,对不起……”墙不停地道着歉,希望能得到木木的原谅。而木木看都没看,忿忿地跑开了。

  木木和佳尔从小玩到大,再也没有人比彼此更了解对方了。虽然佳尔离开了他,他们还会时常写信联络,但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天天见面了。木木总是一个人玩耍,一个人学习,因此,他感到十分寂寞。

  佳尔离开后,木木渐渐学会了独立,也渐渐明白了许多道理。

  三个月后,木木收到佳尔从远方寄来的一封信。

  亲爱的木木:

  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知道,如果告诉你离开的日期,你一定会想方设法地阻拦我。你那么依赖我,可我必须离开,我实在不忍心伤害你。虽然离开你我也很难过,但我更希望没有了我的陪伴,你能真正成长起来。毕竟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一个人面对未知事物,不是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