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颜色

儿童资源网

最佳颜色

  当你看到盛开的花朵、鲜红的樱桃、粉粉的桃子,你一定会为大自然感到神奇吧?可好景不长……

  一天,颜色国要选出一个“最佳颜色”,大家听了,纷纷你争我抢,谁都想要争取这个位子。与此同时,人类世界乱套了,东西都没了颜色,就像一个个透明物体,这可把大家吓坏了。

  “咳,咳!”颜色国国王清了清嗓子说,“你们说说,谁的用处最大,‘最佳颜色’这个称号就给谁!”老国王的话音刚落,红绿黄三兄弟就站了出来,大吼道:“我们给人们指挥交通,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管理着人类的生命,这个奖。我们拿定了!”

  “我不赞同!”一向沉稳的橘色叫嚷起来,它说,“像胡萝卜、橘子、橙子……这些吃的都富含着丰富的营养,是我指引着人类的健康,这个奖,为什么给那三兄弟?”

  别的颜色也吵了起来,红色说:“你指引健康,那我呢?苹果不是红色?樱桃不是红色?西红柿不是红色……你别想邀功!”

  “嘀嘀嘀……”颜色国一级警报响了,大家顺着声音望向中央屏幕。只见人类世界已经大乱,路上拥挤不堪,到处都是不明物体。

  这时,彩色长老站起来说:“颜色们,你们各有各的本领,谁的本领都无可替代,但让你们控制颜色是为了维护和平,让人类世界变得丰富多彩!现在,国王决定取消‘最佳颜色’称号,各就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