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与老鼠

儿童资源网

和尚与老鼠

  一只老鼠因为猫的追捕闯进了寺院,一个寺庙的老和尚看到了猫的猎杀,便救了老鼠一命,老鼠十分感谢这个老和尚,老和尚对老鼠说:“我虽然救得了你一时,可我救不了你一生,现在那只恶猫正守在寺庙的外面。”

  老鼠灰灰听懂了老和尚的话,知道他是在告诫自己,老鼠双手合十,摆出恳求的动作,希望老和尚可以将它留在寺庙,老和尚看出了老鼠的心思,他将老鼠放在佛祖坐禅下墙壁的洞里,这个洞不大不小正好可以安家。

  老鼠每天听着和尚们诵经、练武、慢慢被感化,也随着人类那样开始诵经、习武起来,慢慢的寺庙里出现了一个会诵经、习武的老鼠,寺庙增添了很多慕名而来的人一睹这只老鼠的风采。

  老鼠因为常在佛祖的座下,已被感化,从此改掉偷盗贪吃的本性,成为了一只善化的老鼠,老鼠也因为经常跟着老和尚一起习武健身,变得本领高强,连恶猫都不敢随便在去追逐它欺负它,老鼠虽然有了一身本领,可并没有骄躁,反而常住寺庙,伴其老和尚一生,成为了一只有灵性的老鼠。

  去往寺庙的人类不管祈求什么愿望都愿意说给这只老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