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子博士和他的发明

儿童资源网

呆子博士和他的发明

  在一个无名的城市里,住着一个博士。他非常呆,因此,人们叫他“呆子博士”。

  呆子博士的好几个发明都被打回来了,他几乎要落到身无分文的地步了。可他却只能继续工作,也就是发明东西。

  有一天,呆子博士回到家,仆人“小呆”正在做午饭。可是只有5粒米了,家里也只剩下一堆破铜烂铁了,哪有钱买米!呆子博士突然想:“为何不制造一个可以让米变多的机器?”于是,他马上造了一台这样的机器,把米变多了。主仆二人美美地吃了一个中午。

  不过几天,这种机器已经闻名全城了。呆子博士因此而出名。

  正当呆子博士处在甜蜜的生活中的时候,灾难终于降临了。

  有一天,呆子博士正在散步的时候,“小呆”打来电话:“呆子博士,你快回来吧,一只苍蝇不小心启动了机器,现在咱们家苍蝇已经有半屋了。”

  呆子博士赶快回去,和“小呆”一起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消灭了苍蝇。

  那台机器呢?呆子博士明白了不劳而获没有好结果,就把它改成了航天模型了。

  从此,呆子博士和“小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