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与兔子

儿童资源网

猎人与兔子

  从前,有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动物们成群结队,生活的无忧无虑。

  然而不知何时,森林里来了一位猎人,打破了动物们宁静安适的生活。他肩披长发,留着浓密的大胡子,脚蹬长统靴,常常背着那油光闪亮的猎枪,穿梭于动物们舒适的家之间。谁也不知道他的姓名,从哪里来,但他却常常用打猎得来的钱救济贫苦的人,自己也借此维持生计。

  一天,猎人正在一棵大树下打盹,一只大白兔从他的眼前蹿过,猎人一下子来了精神,举枪便射,兔子应声而倒。猎人暗字高兴,慢悠悠的来到兔子跟前,正准备弯腰拾取战果时,只见一队兔子来到他的眼前,它们举着救护棋,抬着担架,根本不理会猎人的存在,把受伤的兔子小心的放到担架上,表情严肃地向前走去。猎人看呆了,觉得很奇怪,就悄悄的跟了过去。

  走着走着,只见一个很大的山洞出现在眼前,猎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大山洞,于是跟着走了进去。眼前的情景更让他吃惊:兔爸爸、兔妈妈、兔哥哥、兔姐姐、兔弟弟、兔妹妹,原来兔子也有一个温馨的家呀!屋里的壁炉里吐着红红的火苗,客厅里放着的那张小圆桌旁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几把椅子。见兔妹妹受了伤,大家都围着他,有的上药,有的包扎伤口,还有的说些安慰的话语……猎人的脸上不知不觉流出滴滴感动的泪水。

  那天以后,他挖了一个大坑,埋下了猎枪,不再打猎,在森林里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