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家族的争吵

儿童资源网

文具家族的争吵

  一天,文具们约好了到文具爷爷家里玩儿。

  一进门,文具爷爷就捋了捋胡须,笑咪咪地说:“今天我们来比一比谁最重要,最后评比出来谁最重要,谁就得冠军。”文具们一听,兴趣来了,连忙举双手赞成。

  橡皮首先发言:“我最重要,我牺牲自己美丽的衣裳,用自己的身躯,改正错误。”

  钢笔听了,连忙发言:“我用自己的血液在纸上留下痕迹,帮了小主人多大的忙啊,冠军应该是我的。”

  连文文静静的纸也发言了:“我曾被列为文房四宝,刚才橡皮和钢笔说了说自己的用途,但是你们想想,如果没有我,它们往哪儿用阿!”

  尺子说:“只有我才是正直的,不像别人歪歪扭扭的,钢笔、铅笔你不用尺子我,能画出直线吗?”

  “刚才橡皮说它能改正错误,哪你能改正钢笔字吗?,你也只能改改铅笔字罢了。”胶带嘲笑道:“我才是最伟大的,既能改铅笔字,也能改钢笔字,我多么无私奉献阿!”

  刨笔刀说:“我削铅笔,把铅笔削得尖尖的,小主人写字一天比一天漂亮,这难道不是我的功劳吗?冠军应当是我的!”

  铅笔愤愤不平地说:“刨笔刀你说你功劳大,要是没有我的话,你上哪儿用去呀?”

  改正贴急忙说:“胶带能改正错误,我承认,但是胶带好粘烂,我可不会,而且我也能当胶带用,只要取下一小块贴在错误的地方,再使劲一撕,错字就被我粘除了。”

  钢笔抢着说:“胶带说它无私奉献,就像铅笔说的,要是没有我,你往哪儿奉献啊?”

  铅笔又说了,“尺子还说,我没有它就画不成直线,哼!,你不知道吗?,其实我也可以当尺子的,你还认为你最厉害的呢。”

  文具爷爷的家里顿时变得闹哄哄的,各人说各人的长处,文具爷爷摆摆手,让大家停下,清了清嗓子,说:“孩子们,不要吵了,你们人人都重要,不要只看到自己的长处,少了谁都没法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