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夏天

儿童资源网

蓝色的夏天

  “呼啸,呼啸……”一层又一层的海浪,清脆的拍打着。蓝天白云,炎炎的太阳,肆无忌惮地炙烤着金黄的沙滩,海鸥的歌声,弥漫着,回荡着天地之间。这是,夏日的海滩。

  海边有一个小镇,镇上有这么一户人家:一个父亲,有着两个女儿,姐姐叫雪娜,妹妹叫丽莉,还有一个恶毒的继母。因为父亲经常出差的关系,恶狠的继母常常虐待她们俩,让她们做活。做不好还会用粗糙的鞭子抽打。她们每次的晚餐都是吃剩的菜饭,睡觉的地方是破旧的柴房,如在监狱般的生活。但是,可以让她们存活下来的理由,那就是亲情。尽管是多么的恶劣,只要姐妹俩能在一起,就不需要太多的奢侈。在继母黑暗的世界里,她们是孤苦伶仃,相依为命的。

  一天,她们好不容易挤出一点儿空闲的时间,手牵着手,来到蔚蓝的大海前。清脆的海浪声,一丝丝带着爽意的风,扑面而来。 “呼……”一个大浪扑了上来。“咦?雪娜姐姐,你看那边。”丽莉好奇的指着前面说。只见一只小乌龟四脚朝天,可怜的头被埋在了沙堆里。她们走过去,微微伏下身,把小乌龟的头轻轻拉了出来。得救了的小乌龟慌慌张张、连滚带跳狼狈的逃走了。看着那只小乌龟的背影,丽莉和雪娜不禁面对着面,露出了微笑……

  又一天,雪娜在家里清洁,丽莉到山里打水。突然,丽莉看见一只在哀叫的鸟,它的羽翼受伤了。“多么可怜的鸟儿!”她同情地说。于是,她轻轻抱起小鸟,用自己身上的布,帮小鸟包扎伤口。忽然,那只小鸟说起了话:“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儿,谢谢你的好心答救,为了报答你,我取下身上的一根羽毛。当你有愿望时,它可以帮你实现。”说完,小鸟飞走了。只见丽莉手中有一根洁白的羽毛……

  那个海边的小镇,鸟语花香,海阔天空,是一个十分美丽诱人的地方,但是,人们最近砍伐树木的频率加多了,滥杀动物的数量增多了。原本一派生机勃勃的活气,已变得死气沉沉。

  一个不祥的白天,在破旧的柴房里,丽莉靠在雪娜姐姐的肩上,听着雪娜姐姐那娓娓动听的声音,讲述温馨的故事.那个虚伪的继母,在华贵的房间里,不停的打扮自己,用她喜爱的珠宝首饰,掩饰自己内心的丑陋,穿上瑰丽的服装,遮盖自己心灵的恶毒。虚假的外表打扮好,准备仍下丽莉、雪娜她们姐妹俩,去参加宴会。忽然,天暗了下来。电闪雷鸣,随后风雨交加。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巫婆,坐着她的魔法扫帚,在天空飞行。她那尖叫的笑声,弥漫在漆黑的天际。隐隐约约听见它的话语:“哈哈哈哈!!我太幸运啦!这个小镇竟然没有守护神,我要定这个小镇啦!”

  这时,小镇的人们都慌忙的上下逃窜。丽莉、雪娜也赶紧从屋里逃出来。那个继母,逃时也不忘记带着金银珠宝,因为太迷恋钱财了,迟迟不走 ,一阵地震,房顶塌了下来,她被压死了。“你们别走,我要把你们变成动物!”巫婆狂妄地说着。听了这话,人们更加惊慌失措.“神的主呀,把这里的人都变成动物!”巫婆一念完咒语,小镇上下所有人都变成了动物,成了巫婆的奴隶.奇怪的是,丽莉和雪娜并没有受到巫婆诅咒的影响,逃到一个隐蔽的湖边,坐上小船,逃离了巫婆的魔掌。

  两人不断地推动船桨,水的波纹,一圈又一圈的散开。“雪娜姐姐,前面有一个小岛!”丽莉激动地说道.“那我们去那儿看看吧!”说完,两人加快速度游到小岛前,用绳子栓好小船,走到岸上来。

  这个小岛太美了!蓝色天空下,是一棵棵挺拔的绿树,有碧绿的草坪,缤纷的花朵,小鸟在枝头歌唱,蝴蝶轻盈穿梭在花与花之间。还有那些可爱的知了、蟋蟀,唱出动人心弦的音乐。这,似一个夏天的小岛。雪娜和丽莉刚踏进这个小岛,雪白的兔子、活泼的松鼠、灵巧的小鹿、优美的蝴蝶……被一群温柔可爱的动物所迎接.那些动物有的跑在前头,像是为她们引路;有的走在后头,像是保护着她们;有的飞在身旁,像是与她们同行。她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这群可爱的动物走,似乎已对它们产生了一种信任……跟着它们,走着走着,她们已被眼前的景色所愣住。眼前,是一片美丽的百合花园。白色的花瓣点缀着一丝粉红,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得娇嫩、迷人。苗条挺拔的梗枝如一位仙女坐立着。“好美的百合花!”雪娜赞叹道。“雪娜姐姐,从小到大,我从未见到过这么美的百合花园呢!”丽莉牵着雪娜姐姐的手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