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蒲公英找新家

儿童资源网

小蒲公英找新家

  在碧蓝的天空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草原上长满了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野花。今天,小蒲公英被风婆婆牵着,离开了浩瀚的大草原。因为,前几天,蒲公英妈妈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几天后,就让风婆婆带你去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来开创自己的新生活吧!”

  一路上,风婆婆带着小蒲公英,飞过了高山,飘过了大海……她们来到了一个小城市落脚。这里楼房林立,工厂冒着呛人的浓烟。小蒲公英见了,哭着说:“我不要在这里生活!”风婆婆安慰着小蒲公英,说:“好的,好的。咱们马上就离开,不在这个地方生活。”

  接着,她们来到了一座高高的山上,放眼望去,山头怎么光秃秃的呢?植物都枯萎了,只剩下疏疏落落的几棵杂草,在烈日的炎烤下,他们又饥又渴,见到了小蒲公英,就大喊:“你想来找死啊!”风婆婆听见了,赶紧把小蒲公英带走了。

  后来,她们来到了一条大河旁,风婆婆说:“这里有花草树木,总该可以了吧?”“让我仔细看看吧!”小蒲公英说。“哎呀!不行!这儿的河水都是黑色的,可脏了,河里的鱼全都死了,河水中还飘着泡沫呢!”

  风婆婆本来不想再带着小蒲公英东奔西跑了,但她看见小蒲公英这么可怜,心就软了,“这个世界怎么啦?早几年,到处还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几年间,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小蒲公英,可怜的孩子,刚离开父母就遇到了重重困难。人类啊,赶快醒吧!不要再做破坏大自然的事情了!”

  小蒲公英啊,希望你尽快找到理想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