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有你

儿童资源网

心理有你

  初中时,他的个子矮矮的,我和他同学时,我根本不认识他,因为我几乎不认识班上的所有男生。我是重读初二后,才认识他的。

  那时,学校流行义结金兰,他们十三个人不知怎么的把我的名字也放进去了,那时他们初三,我初二。于是,我们很懵懂的就成了兄弟姐妹。男生我几乎都没说过话,我只和女生们玩得好。他托华给我送来了一封信,字迹绢秀,算得上是一封情书吧。后来,我才知道,我们之所以会加入他们,就是因为他的原因。

  他说也曾经早上绕着大圈来会我去跑步,但我只是跟他到跑过一次,因为这次是因为雁和他一块到叫我,后来,他说雁不愿意起来了,当他只是一个人来会过我两次后,我因为没去,所以他放弃了来叫我晨跑。

  几年后,我上技校了,端午学校放假三天,到家了,天又偏下起了雨来了,还好我带了伞,只是下车的地方离家太远,我只好咬着牙根,一手打伞,一手提包。边走边歇的到了总工会这里。歇脚之余,被麻子和他叫住了,问我是不是刚回来,我说是啊,然后说帮我提包。我才不信,他们是这种好人。再说平时都很少说话的,工会到我家里还有好远的一段路程呢,他们有这么好么?心想,他们只是逗我玩呢。

  谁知,他真的帮我提起了包,然后走了几步,说:怎么这么重,我一个人提不起,要两个人一起提。我赶紧地走上前,提起了包的另一根带。

  路上,他尽是说笑,我以前没觉得他这么能说的,是我们接确的太少了么,还是他变了,能言会道。麻子开着玩笑说,两人一起提只包,等于是间接握手了。

  谈笑间,已然到了我家,他送我到门口,我就闻到了我家飘来的粽香味,我说:进去坐一下啊,我家煮粽子了,进去吃一个啊。他赶紧的掉头就走,说:我不爱吃粽子,我走了。

  这次让我对他的印象加深了并且觉得他不是那么坏了。

  后来,我们也偶尔会在人多的时候遇见,一起打牌,聊天。但在我念技校时,他从来没跟我写过信。

  毕业后,我到广东打工了,那时候他在厂里上班了。我们开始会通信了,那时我刚去,不习惯那里的生活,老是想家,家里人写信给我,都是说,不要回,尽量在那里做什么什么的。只有他给我写信是说,不习惯就回来吧,就当到外面玩了几天。当时为他说的这句话,我曾经有过长发为君留的那一瞬间。那次打工时间只为三个月不到我最终还是回了。

  有一次,他会我出来,我们坐在一中的乒乓球桌中间,我们聊着天,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要我嫁给他做老婆,我当时觉得可笑。有点生气的我说回去,他没言语,我自顾自的跳下球桌,他想拉住我,却把揪住了我的些许头发,弄痛我,我很是生气的走了。他也没说声对不起,也没送我回家。

  婚后,有次同学聚会,他送我回家的路上,说去我家后面的小路上走走。他问:过得好吗?我笑着摇摇头,他说:如果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让你比现在快乐的。我岔开话题,我说:你现在还打牌么,他说打啊,我说经常赢吧。他说,:赢了全世界又怎么样,我却把你给输了。我无语。后来,他去他姐家,我们那些日子才有了些联系。

  再后来,他结婚生子了。

  又一次同学聚会后,我们又有联系了,那些日子,我们在网上白天黑夜的聊天,我们聊到半夜,他打字打得慢,他说话,我打字,每每到了差不多的时间时,他会说,我把最后这支烟抽完,我们就下吧。

  只要他不上班的日子,我们就尽情的聊天,他另申请了一个号,叫心里有你,里面只有我和他,密码是我的生日,他聊他的女友,他的老婆,我经常取笑他透不过气。

  他说,我不知道你一直过成这样,如果我早知道你过得这样不好,我会早点找你的,让你过得开心一点的。

  他说,你不要再让我承受打击了。我在你面前一直自卑,从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长得没那个人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