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问题专家

儿童资源网

打呼噜问题专家

  天渐渐黑了,卡尔松整个白天都没露面,他想让长角甲虫在甜饼风波之后好好休息一下。

  小家伙陪朱利尤斯叔叔去了一趟铁路博物馆。朱利尤斯叔叔很喜欢这类博物馆,小家伙也很喜欢,然后他们回家和包克小姐一起吃晚饭。一切都平安无事──没有卡尔松在,但是当小家伙吃完晚饭回到自己房间时,看到卡尔松在那里。说真心话,小家伙看到他很不高兴。

  “哎呀,你多么鲁莽,”他说。“你为什么现在来?”

  “你怎么会问这样愚蠢的问题?”卡尔松说。“我不是住在你这里吗,你这不是明知故问!”

  小家伙叹了一口气,他一整天都在冥思苦想,想方设法使卡尔松摆脱飞勒和鲁勒的追捕。啊,他想来想去──要不要报警?不能,因为如果报警的话他首先要讲飞勒和鲁勒为什么要把卡尔松劫走,这可不行。请朱利尤斯叔叔帮忙?不能,因为他知道以后也会马上报警,还得说明飞勒和鲁勒为什么要把卡尔松劫走,一样行不通。

  卡尔松既没有动脑筋想,也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安。他平静地站在那里,查看着桃核长了多少,但是小家伙确实很着急。

  “确实不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办,”他说。

  “你是指怎么对付飞勒和鲁勒?”卡尔松说。“这我知道,我说过了有三种办法──惹人生气、装神和弄鬼,三种办法我都想用。”

  小家伙认为第四种办法最好,即今天夜晚卡尔松呆在自己的房子里,像一只老鼠一样趴在被子底下。但是卡尔松说,这是他听到的各种令人讨厌的办法中最讨厌的一种。

  小家伙还是不想让步,他从朱利尤斯叔叔那里得到一袋糖果,他想大概可以用它来收买卡尔松。他把糖袋放在卡尔松的鼻子底下引诱他,并神秘地说:“如果你回家睡觉的话,这袋糖都给你!”

  但是卡尔松推开了小家伙的手。

  “哎,讨厌,你真可怕,”他说。“留着你的臭糖吧!让我要它们,痴心妄想!”

  他撅起了大嘴,有意走到远处的墙角,坐在一个小板凳上。

  “你这么可怕我不玩了,”他说。“我反正不玩了!”

  这下子小家伙可慌厂手脚。他最怕卡尔松说的“我不玩了”。小家伙赶紧道歉,想尽办法使卡尔松高兴起来,但是无济于事,卡尔松还是撅着嘴。

  “好啦,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家伙最后说。

  “但是我知道,”卡尔松说。“不敢保证,如果你给我一个小东西……可能我还跟你玩,或许我可以收下那袋糖果!”

  这时候小家伙赶紧把那袋糖给他,然后卡尔松才说玩,他想玩一整夜。

  “好啊,好啊,”他说。“你可能不敢相信我要玩什么!”

  小家伙想,因为卡尔松需要在这里过夜,所以他只好在沙发上铺被子,他想马上动手,但是这时候卡尔松告诉他用不着!这一夜他们不会睡觉。

  “我希望长角甲虫和虚幻式的朱利尤斯赶快犯困,然后我们好实施我们的计划,”卡尔松说。

  朱利尤斯叔叔确实很早就想睡了,前一天夜里的各种不安和白天的麻烦使他很累了。包克小姐经过那场劳神费力的甜饼风波也肯定想睡觉了,她很快消失在自己的房间里,对啦,她住的是碧丹的房间,这是妈妈安排的,在她帮忙期间她就住在碧丹的房间里。

  他们首先走进来,跟小家伙道晚安,朱利尤斯叔叔和包克小姐都来了,不过这时候卡尔松藏在衣柜里,他自己认为这样做最聪明。

  朱利尤斯叔叔打了个哈欠。

  “我希望睡神雍?布隆德很快就来,让我们大家在他的红伞下马上入睡,”他说。

  “对,你说得对,”小家伙想,不过他只是高声说:“晚安,朱利尤斯叔叔,睡个好觉!晚安,包克小姐!”

  “你赶快去睡觉吧,”包克小姐说。然后他们就走了。

  小家伙脱掉衣服,穿上睡衣。他觉得,如果包克小姐或朱利尤斯叔叔半夜起来看见他的话,他穿着睡衣会更好。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