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做济世救人的医生

儿童资源网

理想做济世救人的医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开始的第一步,是人生的标航,没了理想就像猫没有胡子,苍蝇没了头一样到处乱撞。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济世救人的医生。因为医生不仅可以为国家、为人民服务,还可以尝到每救活一个患者自己心中的那种成就感和病人家属因为亲人活过来的无限喜悦。

  记得在我九岁那年,我生了一场大病。当地的医生拿我束手无策。最后,妈妈把我送到了四川最好的医院——华西医院。

  在医院,我见到了研究生、普通医生、教授人物三种类型的医生。我的主治大夫是个老教授,他大概有60到70几岁了吧。他是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每天早晨来查房,他都会很亲切地问我的病情是否有好转。我听说他是前一任华西医院副院长,在他的手里,不知道医好了多少人!救活了多少在死亡边缘挣扎的患者。此刻的我突然觉医生的伟大与神圣,萌发出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的理想──当医生。

  在出院后不久,又发生了一件让我更加对这个理想坚定不移的事。

  那天,我和奶奶、爷爷去拿药。奶奶有长年的心脏病,靠药来维持生命。刚来到楼上,奶奶又犯病了,脸一下子变得通红,右脚不停地在抖,双手也在颤抖,眼神一下子木了,整个人就像一个发生故障的机器人,快要停止正常运行。我和爷爷艰难地把奶奶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就在我们“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过来了一位年轻的医生,他似乎看见奶奶她神情不对,跑过来问爷爷发生了什么事。爷爷把情况简单地向医生说了一遍,医生听了,马上感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叫了几个护士和实习医生把奶奶用轮椅推进了急诊室。

  经过一会儿急救,奶奶这条命总算保住了。此时的我更加觉得医生多么伟大、多么神圣、多么崇高!这件事使我更加坚定不移地把当医生作为自己的理想。

  可这当医生哪里只是说一说,想一想就可以的呀?要成功岂是那么简单,我觉得应该从现在做起,每天应该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要文科、理科全面发展。英语这科也很重要,要是看不懂进口药的英文说明书,怎么才能知道这药是治什么的,有什么效果,适合哪一类人群服用,如果连这一关也过不了,当好医生又从何说起?另外理科也很重要,你要知道药里包含的化学成分和物质,还要给病人分配合理的药量,这些全都是理科。不光这些要学好,在有空的时候还应该学一些医学小知识,还要注意健康饮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随时保持良好状态,好好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以后才能一步步实现我当医生的理想。

  我要努力、加油,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对人民、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