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肚子里的坏小子

儿童资源网

妈妈肚子里的坏小子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谢辽沙他们乘坐的是美国波音787大型客机,飞机穿云破雾,跨越茫茫太平洋飞向中国广州白云机场,这是谢辽沙第一次乘坐大型客机,显得非常兴奋。
  
  坐在谢辽沙前面的是一对中国恋人,他们正在热恋中,女孩怀里抱着男孩送的鲜花,眼里含羞地哼唱着:“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不管有多少风雨,我都会依然陪着你……”
  
  谢辽沙觉得这歌很好听,歌词也很有意思。
  
  听了一会儿歌,谢辽沙在飞机上睡着了,他太累了。他本来是不想睡觉的,想好好看看飞机外面的风景,但他没有坚持多久就睡过去了。
  
  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时,妈咪才把谢辽沙叫醒。他们下飞机后,乘坐公共汽车向深圳驶去。
  
  在深圳下车后,一投进深圳的怀抱,谢辽沙就被美丽的深圳震住了。
  
  刚才的纽约还是冰天雪地,而现在的深圳却是温暖如春。
  
  为了让儿子认识一下深圳,谢金光和麦当娜没有坐车直接回家,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围着市区转了一圈儿,让儿子看看深圳的市容市貌。
  
  为了便于观光,出租车开得不是很快,谢金光像个导游一样对儿子说:“深圳与香港山水相连。在短短的30年里,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城市,人均GDP位居中国第一,创造了世界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奇迹。”
  
  麦当娜跟谢金光就是在深圳谈的恋爱,对深圳也很了解,说:“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唯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位列内地城市前三。”
  
  他们跟刚到深圳的儿子说这些,就像对牛弹琴,谢辽沙光顾欣赏风景了,爹地妈咪说了什么,他根本没听进去。
  
  他们坐出租车转了老半天,最后在福田区下了车,福田区是市人民政府所在地。
  
  宽敞的公路两旁,绿树成荫,让人感到充满了青春活力,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高耸的楼房,颜色鲜艳夺目,让人觉得深圳是那样的年轻。谢辽沙眼睛不够用地四处看着,他被深圳迷住了。
  
  “啊!这不是深圳……”谢辽沙两眼放光地说。
  
  “这不是深圳是什么?”爹地问。
  
  “这不是深圳,这是天堂!”谢辽沙高声喊着,做了拥抱的动作,“美丽的深圳,我爱你!我是美国来的谢辽沙,请你接受我吧!”他兴高采烈地说着,不住地向深圳打着飞吻。
  
  没来深圳时,他不想来,来到深圳后,看到深圳这么美丽,让他高兴得有些忘乎所以了。
  
  “爹地妈咪,你们是什么时候来深圳的?”谢辽沙突然问。
  
  “我们是12年前来深圳的。”谢金光说,“记得那是一个美丽的春天,鲜红的木棉花开了,无数朵密密麻麻的红花,缀满了高耸的树冠,远望像一片火红的云彩,燃烧着蔚蓝的天空。那木棉红得绚烂,你妈咪屏住呼吸,驻足惊喜地望着,忽然来了一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红花开’的诗句,她说深圳的春天是天下最美的春天……”
  
  “呜呜呜……”谢辽沙突然伤心起来,咧着大嘴假装哭起来。
  
  “别哭宝贝。”妈咪麦当娜说,“男子汉顶天立地,哭鼻子就不是男子汉了。”
  
  “你们不爱我,我恨你们。”谢辽沙不满地说。
  
  “我们不爱你?”爹地谢金光不解地说,“你是我们的心肝宝贝,我们怎么会不爱你呢?”
  
  “你们骗人!你们不爱我!”谢辽沙口气坚决地说。
  
  “上帝啊,这孩子怎么了?”麦当娜在胸前画个十字,说,“我向上帝保证,爹地妈咪是爱你的,爱你到永远。”
  
  “骗人!骗人!骗人!”谢辽沙摇头晃脑不相信,“你们那么爱我,为什么你们第一次来深圳的时候不带我?”
  
  谢金光听了大笑。
  
  麦当娜听了大笑。
  
  他们笑得肚子疼,笑弯了腰,蹲在地上捂着肚子还在笑,他们把谢辽沙笑傻了。
  
  “别笑了你们!”谢辽沙使劲儿一跺脚,“你们要跟我解释清楚,当时为什么不带我来深圳?”
  
  谢金光和麦当娜好不容易止住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麦当娜摸着儿子的脑袋:“小傻瓜!你今年只有十岁,十二年前你还没出生啊!”
  
  “那时我还没出生吗?”谢辽沙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地问,“那……我们后来是怎么认识的?”
  
  “我把你生下来以后,我们就认识了。”麦当娜说着,想起了往事,叹口气,说,“你在妈咪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小子。”
  
  “我在你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小子?”谢辽沙不信地说,“你不要冤枉我啊。”
  
  “没冤枉你。”谢金光十分肯定地说,“你没出生时就是个坏小子,爹地可以作证。”
  
  “作伪证是犯法的。”
  
  “我是善良的公民,决不会作伪证,我懂法。”谢金光说,“你在你妈咪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个百分之百的坏小子。”
  
  “证据,请你拿出证据。”谢辽沙说。
  
  “证据一大把。”麦当娜抿嘴笑笑,“我怀孕一个多月时,早上起来每次刷牙的时候,就要干呕,上班时也干呕,特别是吃饭时,没有一点儿胃口不说,还一个劲儿地呕吐,吐得我翻江倒河……”
  
  “什么翻江倒河?那叫翻江倒海。”谢金光纠正着。
  
  “中国话很麻烦。”麦当娜白了丈夫一眼,说,“我是中国的儿媳妇,我会说中国话,不用你教我。有人说掐虎口穴就好了,我就掐虎口……那个穴位。我掐了半天,还是不管用,你还是在我肚子里捣蛋,害得我大吐特吐,搞得我特别难受。”
  
  “我一个多月时就搞得你特别难受?这怎么可能?”谢辽沙不信。
  
  “我作证,当然可能了。”爹地说,“你妈怀你时,妊娠反应很强烈,跟地震一样强烈。”
  
  “什么是妊娠反应?”谢辽沙不懂。
  
  麦当娜抢过话头,说:“男人没权回答这个问题,我是女人,我才有权回答这个问题。妊娠反应是孕妇的一种生理现象,有食欲不振、头晕、体倦和恶心呕吐等,这些症状,用你奶奶的土话说,叫害什么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