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狗和野蛮兔

儿童资源网

聪明狗和野蛮兔

  小细12岁了,家住在农村,喂了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动物。

  "大灰"是小细喂过的一条最好最可爱最聪明的狗。

  "大灰"刚小的时候,傻不拉叽一天到晚只会睡觉,叫它吃饭它也听不懂,瞪着一双无辜的黑眼睛叫人好不心疼。慢慢地长大了,开始变得聪明起来。

  聪明的大灰开始懂得7点准时叫小细起床;吃饭时间到了,看见主人双手拿碗便知道替主人开纱门;洗脚时帮小细咬来两只拖鞋;还会陪小细逛街,帮忙"提"东西。

  有一次小细在河边洗衣裳,有一件上衣被水冲走了,大灰一下跳到河里扑上去把抓回来了……真是乖极了。

  最神奇的是,大灰居然会看电视。刚开始的时候,它只是在小细全家人看电视的时候趴着睡觉,后来觉得没人跟它玩太无聊,便也盯着电视屏幕欣赏起来。小细不知道它到底懂不懂自己在看什么,但是它那认真的样子的确好像人在看电视啊。后脚尊地,前脚撑着个头,背挺得直直,眼睛盯着电视目不转睛。那可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它这个姿势可以保持1个小时。看着它这么认真,小细忍不住逗它一下,它瞟过来一眼,继续看电视。那眼神,真得好可爱好逗人。有时候它撑着撑着,架子一散,脑袋敲在地上,原来是想睡觉了。爬在地上眼睛还望着电视呢。

  大灰除了不喜欢吃米饭之外,世上还真没有它不吃的东西。橘子,橘子粒,苹果、香蕉、花生、瓜子……来者不拒。它会剥花生一点都不奇怪,居然瓜子壳也剥得溜熟,比小细剥得还快。吃甘蔗的时候,小细想掉个干渣儿戏弄它,那是门儿都没有,它可是"明察秋毫"的,一看就知道没水分,碰都不碰。如果丢给它一根整杆儿的,它啃得比老鼠还快。

  "大灰"也有不厚道的地方。总爱爬到小细的床上去。爸妈的席梦思比小细的床矮得多,门也大开着,它硬要跳到小细的床上去,也不知道居心何在。每次都害得妈妈洗床单消毒累得够呛。

  小细还喂了一只非常有个性有点野蛮的小兔子,名叫"小白"。

  小细把"小白"买回来,是因为它在所有的兔子当中两只耳朵是最大最有个性的,耸起来的时候比它的身躯短不了多少。为了方便捉拿它,小细决定买了它。

  毫无养兔的经验,小细也不知道该喂它什么,只听说兔子喜欢吃胡萝卜,就买了两大斤萝卜回来。丢了一只在笼子里,大半天过去了,萝卜还是那只萝卜,小白一口都没吃。可把小细急坏了,扯住它的大耳朵把它拉出来放在桌子上,问它"你到底要吃什么呀",它斜着两只红宝石样的眼珠不答理小细,在桌子上一蹦一蹦地游走起来。

最后它跳到一堆白色的打印纸上不动了。小细以为它要干"坏事",赶紧去抓它的耳朵。这时它慢慢地低了头,像是闻了闻什么气味,之后吃起那白纸来。

  它居然吃白纸!小细打电话告诉所有认识的小伙伴,他们都说:"你是不是养了一只老鼠啊?"老天,小细真的没开玩笑,眼看它就要把半张纸吃完了。

  小细很怕它会中毒,去抢那半张纸,没想到小白居然甩着脑袋挣抢起来。只见它头一偏就撕下一寸纸来,嘴巴一动吞下肚里去。吃完之后又伸过头来要。无奈,小细只得把白纸还给它,小白吃得"嘶嘶"作响,好不快活的样子。

  以后小白一直都在吃白纸,一刻不停地吃,而且一定要吃整齐的白纸。幸好它没有吃坏肚子,小细便让它吃去。有时候小细拿了白纸在手逗它玩,小白便兴奋地直起身来抢,样子可爱极了,力气也不小,把小细的手甩得一上一下的。为了一享"口福",一只脚踩在半空中都不管了。

 后来小白也终于肯吃那胡萝卜和大白菜了,但一定得把胡萝卜切成薄片儿它才肯吃,大白菜也要既新鲜又白嫩才行的,真是只又可爱又野蛮的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