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夏日六、小帆船漂流记

儿童资源网

缤纷夏日六、小帆船漂流记

  (一)途遇横树

  小帆船离开了雅溪谷慢慢前行,太阳出来了,在朝阳中,小帆船向着池塘驶过来,池塘附近的动物们早知道今天是麦丽和米佳外出的日子,她们早早来到池塘边,等候麦丽和米佳从这儿经过。

  远远地看着小帆船驶过来了,麦丽掌着舵,米佳站在麦丽旁边,她们象两个巍峨的将军,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小帆船驶过池塘时,岸上、水里的动物们齐声喊“麦丽、米佳祝你们一路顺风!”麦丽和米佳则高喊:“池塘的朋友们,再见啦!”

  池塘的很多青蛙和鱼儿们还伴着小帆船前行了老远……

  麦丽掌着舵,不时拿起望远镜向前看一下,唱着:“听风听雨,观日出看月落,梦想带我去远方,我的心儿在飞翔……”米佳则从双肩包中取出心爱的吉他,坐在船舱弹一曲。

  小帆船伴着欢快的溪水,在悦耳的吉他声里,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向前驶去。

  小帆船一路驶来,日暮时分,麦丽突然指着前面大喊:“佳佳你看前面有什么?”

  米佳赶紧停下来,放下吉他,来到船头,从麦丽手中拿过望远镜,向前方看,从望远镜中米佳看到前面水雾迷蒙的溪面上,隐隐约约有一棵歪斜的大树横在上面,米佳放下望远镜,对麦丽说:“丽丽,是棵大树横在水面上,你掌好舵,我放下船帆”。

  米佳迅速来到桅杆下面,放下船帆,小帆船慢慢减速了,这时水面上的大树清晰地映入眼帘,大树就横在水面上,很多枝干都伸到水中。

  “快把船靠岸”米佳吩咐道,麦丽转舵,小帆船慢慢靠岸了,米佳在小帆船靠岸的瞬间抛下缆绳,把小帆船牢牢拴在岸边的一棵树上。

  看看前面横斜的大树,不砍去些枝叶小帆船是过不去了,再看看天,“天马上就要黑了,今天我们就住这儿吧!”米佳建议道。

  于是麦丽和米佳就来到雅溪边的树林里住下,行驶了一天,麦丽和米佳也真累了,吃了晚饭,分别将吊床挂到两棵相邻的大树上,在徐徐的晚风中麦丽和米佳很快进入了梦想。

  第二天一大早,麦丽和米佳就起床了,她们吃罢早饭,带上工具爬上横斜在水面的大树上,把溪水正上方的树枝砍下许多,麦丽和米佳一边干活一边唱:“我是一只小蚂蚁干起活来有力气” ……直到小帆船能从缺口通过两个才下来。

  麦丽和米佳把工具收拾好,解下缆绳,麦丽调整船舵,小帆船就从树冠的缺口处慢慢通过了,麦丽和米佳又驾驶着小帆船一路欢歌地前行了。

  (二)智过百丈崖

  1

  又是一个彩霞满天的清晨,麦丽和米佳又驾驶小帆船前行了。

  经过几天的漂流,麦丽现在已驾轻就熟,能轻松驾驶小帆船了。

  你看,麦丽轻松驾驶着小帆船,面前的操作台上,放着望远镜和瓶装水,麦丽一边欣赏着沿路的旖旎风光,时不时从操作台上拿起望远镜向前观察一下,渴了就喝几口水,还不时和小溪边的动物朋友们打个招呼……

  米佳在一边不时翻一下地图,然后告诉姐姐现在小帆船所在的位置,再在航行日记上记下,要不就弹一曲吉他,有几次她们还把小帆船停到岸边,上岸游览一会。

  麦丽和米佳驾驶着小帆船,时快时慢,优哉游哉地向前驶去。

  走着走着,小帆船驶进了一个深谷,两边是高而陡峭的堤岸,正举着望远镜观察的麦丽突然大声说:“佳佳,我怎么看到前面水面上升起一些水雾,不会是遇上水怪了吧?”

  “水怪?快让我看看”正在弹吉他的米佳忙放下吉他过了,米佳通过望远镜的确看到前面的水面上有雾气升腾,“这晴天白日的怎么来的雾气呢?”米佳疑惑地说。

  “就是吗?所以我说是水怪,难道这雅溪里还真有水怪?”

  船逐渐靠近了,麦丽小心驾驶着小帆船,“你听——流水的声音”麦丽冲米佳说。

  “是流水的声音”米佳也听到了,正疑惑间,才恍然发现溪面一下变窄,水流更加湍急,急驶的小帆船像飞一样逼近了雾气,流水声也隆隆振耳……

  “丽丽,马上停船,马上靠岸”米佳突然意识到前面有危险,冲船头的姐姐大喊,这时一只飞过的山雀在上方高喊:“下面的朋友,前门有悬崖!前门有悬崖!”

  米佳迅速跑到桅杆下放下船帆,然后从船舱拿出撑杆,用力把船向岸边划,麦丽也用力转动船舵,但这时的溪面变得更窄,水流更急,小帆船好不容易才在水雾升起的地方靠岸。

  在震耳的水流声里,麦丽探身向前看,高声惊呼:“悬崖,真的是个悬崖”,麦丽现在已经手忙脚乱不知道干什么好了。

  “丽丽,赶紧把船拴好”听到船尾的妹妹高喊,麦丽这才恍然大悟,转过身看到妹妹米佳正用力撑着船,不让小船前行一步,“丽丽,快点,我快撑不住了”米佳继续喊着。

  麦丽飞转身,拿起船头的缆绳,可当麦丽把目光投到耸立的岸堤时,一下傻了眼,像刀削般笔直耸立的岸堤,连蚂蚁这样的攀援高手也只能望而却步,这缆绳可往哪拴呢?

  米佳这时也注意到光滑陡峭的两岸了,正在沮丧时,发现了船尾的溪水里有一块凸出的岩石,“丽丽,船尾处有块岩石,试一下能不能拴住小船”。

  “好了,让我试一下!”麦丽赶紧从船舱拿出一捆绳子,来到船尾。

  “丽丽,不要下船,在船上将绳子套到岩石上就行”米佳怕湍急的水将麦丽冲走,于是提醒麦丽不可下到溪水里去。

  来到船尾的麦丽将绳子搭一扣,然后小心向船尾处凸出的岩石抛去,可是第一次绳子没抛到,于是麦丽又收起绳子再次抛。

  “快点,我撑不住了”用力撑船的米佳头上都有汗流淌下来了,她不住催促着麦丽,麦丽也急的一头汗水,鼓励着米佳“佳佳,再坚持会,马上好了”。

  麦丽在第四次抛绳时,终于把绳套到了岩石上,麦丽用力拽了拽,岩石纹丝不动,看来拴住小帆船没问题,可当麦丽想把绳子这头拴在小帆船上时又傻眼了——船尾根本没有可拴绳的地方。

  “佳佳,船尾没拴绳的地方!”麦丽无可奈何地高喊。

  “那就试着拴在船头吧,我快坚持不住了!”米佳喘息着有气无力地喊道。

  麦丽牵着拴在岩石上的绳子奔向船头,可这根绳子又到不了船头,麦丽又跑到船头将船头的缆绳解开,还好,这两根绳能搭在一起,于是麦丽赶紧将这两根绳拴在一起,米佳也撑不住了,一下瘫软到船帮上,此时在水流的推动下,船尾摆到了前面,摆到前面的船尾已搭在飞泻的水流上,四分之一的船体已探出了悬崖,小帆船就这样在悬崖边在水流里摇摆着。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