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夏日十五、谁没个爱好!

儿童资源网

缤纷夏日十五、谁没个爱好!

  (一)

  这一天傍晚,布丁和麦丽他们急急回家,踢了一下午球,麦丽和布丁都成了大花脸,米佳和滑头虽没踢整场,可这么热的天她们身上也早粘糊糊的了,四个一刻不停地来到了家门口。

  就在麦丽准备按门铃之际,听到门内布丁妈妈大声说:“你现在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竟然在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抽烟了”。

  麦丽冲布丁她们做一个噤声的动作,布丁她们赶紧停止了吵闹,趴到门上听起来,麦丽在下面憋屈着,从来不受委屈的麦丽现在也不说话了,她们就紧贴着门静静地听——

  “你不是整天唠叨想要个女儿吗?这几天麦丽和米佳来了,你高兴,我也高兴吗?这不是高兴吗?”是布丁爸爸小声的辩解,麦丽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又听到布丁妈妈说:“高兴就在客厅抽烟?”这回大家是彻底听明白了,肯定是布丁爸爸在客厅抽烟让布丁妈妈抓了现行,布丁心里想这下老爸可累了,老妈是不会轻易放过老爸的。

  “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看丁丁她们快回来了,我们做饭去吧?”布丁爸爸的语气都有些求饶了。

  “丁丁她们回来才好呢,让他们看看整天唠叨——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的老爸自己是怎么做的,抽烟?你看看我们周围还有谁在抽烟?”布丁妈妈说。

  “土豆爸爸”布丁爸爸小声辩解着。

  “土豆爸爸抽烟,人家的应酬多,而你呢?”

  “我——我——谁还没个爱好?”

  “爱好?恶习你也敢称爱好?”……没想到布丁爸爸突然冒出麦丽的一句口头禅,门外的几个小伙伴都忍不住笑,麦丽在下面都笑出声来了,她一动,趴在她身上的布丁和米佳也一齐动起来,布丁妈妈听到了门外的响动,她快步来到门前,她轻轻拨开门锁,然后一下拉开了门,这下好,紧趴在门外的布丁她们一下涌了进来,布丁冲进去好几米才停下,麦丽更好,一下趴到了布丁妈妈脚上,布丁妈妈笑着扶起麦丽,起来的麦丽却仰起头问:“阿姨,你有没有脚气吧?”

  布丁妈妈不解地问:“脚气?没有啊,怎么啦?”

  麦丽小声说:“我的嘴啃到你的脚趾了”,听麦丽这么一说,大家又笑起来。

  在大家的笑声里,布丁爸爸偷偷站起来准备离开客厅,他刚走几步,布丁妈妈就喊:“到哪去?”

  可布丁爸爸头也不回继续走,“布衣!”布丁妈妈冲布丁爸爸喊一声,布丁爸爸这次回过头来问:“叫我呢?我还要去做饭呢?”

  “回来,回来,吃饭事小”布丁妈妈说,布丁爸爸装糊涂,布丁和麦丽就上去把布丁爸爸拽了回来,麦丽一面拽一面说:“叔叔,你就招了吧,我们早听到了”。

  布丁爸爸被麦丽和布丁推到沙发前坐下,“丽丽,你看你这一身臭汗,赶紧去洗澡吧?”布丁爸爸摸一下麦丽的头,一副关心麦丽的样子。

  这时布丁妈妈看着麦丽问:“叔叔违反家规在客厅抽烟,你们说该怎么处罚?”

  “罚他为大家做顿好吃得”布丁爸爸抢着说。

  “我现在没这个爱好!”麦丽斜眼看一眼叔叔说。

  “丽丽,叔叔还会做好多好吃得呢,你不想尝尝叔叔做的其它好吃的?”布丁爸爸一脸祈求地问麦丽,这时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麦丽,只见麦丽抿着嘴,转一下眼珠子,踱着步子向前走几步,回头冲布丁爸爸说:“叔叔,我是有嘴馋的爱好”。

  “丽丽,想吃什么,叔叔马上去给你做”布丁爸爸急切地说,这时布丁担心了,他冲麦丽使眼色,意思是不要说吃的,可麦丽连看都不看布丁,只见她晃一下头说:“可我今天不想吃好东西”。

  布丁脸上露出了笑容,布丁爸爸本来以为嘴馋的麦丽会让老爸做顿好吃的,可如今麦丽不想吃好吃的,布丁爸爸有些慌了手脚,这时就见麦丽晃一下头用一种非常轻松的口气说:“叔叔,为了帮你加深记忆,就做60个俯卧撑吧?”

  布丁、米佳和滑头这时围到布丁爸爸面前说:“对!做60个俯卧撑!”

  布丁爸爸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大喊:“我抗议,上一次你们做50个,凭什么到我这就变成60个了?”

  麦丽来到布丁爸爸面前说:“你是大人,做60个绝对不多,抗议无效”

  布丁妈妈看看,对麦丽说:“丽丽,叔叔就交给你们了,阿姨做饭去了”,麦丽一个立正大声说:“保证完成任务!”

  布丁妈妈去做饭了,客厅里也忙活开了,米佳和滑头拿来抹布擦地板,布丁和麦丽则拽着布丁爸爸赶紧起来做俯卧撑,布丁爸爸看来不做是不可能了,他索性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说:“好好,我犯了家规,我认罚,不就是60个俯卧撑吗,小菜一碟”。

  麦丽在旁边喊着:“预备!”布丁爸爸赶紧趴到地上,这时布丁拿来了小木棍,他拍打一下布丁爸爸翘起的屁股,布丁爸爸赶紧把屁股放低些,布丁还说:“老爸,让你没记性,这回让你记住”。

  麦丽开始喊起来:“1——2——3……”

  布丁爸爸随着麦丽的号子做起了俯卧撑,布丁爸爸不愧是个运动健将,他的俯卧撑做的很标准很到位,速度也挺快,一眨眼功夫已经做到了20个,米佳和滑头在旁边不住地喊加油。

  做到30个时,布丁爸爸还是慢了下来,头上也渗出了汗,米佳又拿来手巾为叔叔扇扇,布丁爸爸越做越吃力,动作也渐渐变了形,布丁就不住地用小木棍敲打他的屁股,当布丁爸爸吃力地做到40个时,想挣扎着站起来,布丁手疾眼快一下抓住爸爸的双脚用力一拖,说:“做不完不许起来”。

  布丁爸爸无奈地趴在了地板上,布丁知道,爸爸要是爬起来,说不定就到此结束不再做了,所以做不完他才不会让老爸起来呢。

  “叔叔,歇会接着做”麦丽在叔叔头部鼓励说,布丁爸爸大概也打消了爬起来的念头,大口喘着气,米佳用手巾为叔叔擦擦头上的汗,滑头就用毛巾用力为叔叔扇。

  歇了一会,麦丽问“叔叔,开始吧?”

  “好”布丁爸爸说着又撑起了身子,于是在麦丽的喊声里布丁爸爸又做起了俯卧撑……

  接下来的20个俯卧撑布丁爸爸做的比较轻松,当做完60个时,布丁爸爸却一下趴到地板上,大家一看就知道布丁爸爸不是累得,麦丽拍拍布丁爸爸的肩说:“叔叔,做完了,起来吧?”

  布丁爸爸趴在地板上,像那天布丁做完时一样,闭着眼,说:“叔叔累得起不来了,你们把叔叔抱起来吧?”布丁爸爸也学会了耍赖。

  米佳还来到布丁爸爸头前说:“叔叔,那我们把你抬到沙发上”,说在准备抬人,可麦丽却没动,她冲滑头指一指房门,又做一个敲的动作,滑头心领神会,悄悄向房门走去,麦丽小声说:“叔叔,你那么沉,我们怎么抬得动你?”布丁爸爸依然闭着眼说:“你们不抬我不起来”,他刚说完,来到门前的滑头就轻轻敲一下房门,只见地板上的布丁爸爸骨碌一下就站了起来,布丁他们忍不住笑起来,布丁爸爸明白了怎么回事,气得一屁股坐到沙发上。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