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花果山

儿童资源网

拍卖花果山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纸传单从天空晃晃悠悠飘下来,不偏不倚,恰好降在我头上。
  
  我大怒,本想把它扔了,而传单的内容却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惊爆!惊爆!花果山拍卖了!由于当今“喜新厌旧”之风在神州大地蔓延,本大圣想过把潮流瘾,于是带领猴子猴孙集体移居海外,花果山于猴年马月驴日在雷音寺拍卖,底价10万元,本活动解释权归本王齐天大圣孙悟空所有。
  
  嚯!神仙也赶时髦了。我想着。咦!这个星期六不正是花果山拍卖日吗?我得去凑凑热闹!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过,今天,已是星期六了,我大清早就起来,向雷音寺奔去。
  
  哟!人可真不少!有各路媒体,也有竞拍者,也有和我一样来瞧热闹的。
  
  趁拍卖还未开始,记者纷纷对孙悟空进行采访。“请问,为什么拍卖会不设在花果山?”“呃……这个……这个……哦,因为那样会打扰猴子猴孙的日常生活,作为美猴王,我得为他们负责!”大圣说完,长吁了一口气,面对刚才记者的提问,大圣支支吾吾,显然不是真心话。“为什么要拍卖花果山?”“我在传单上说了:是为了赶时髦!”“如今的花果山如何?”“很好!”“我可以去看看吗?”“哎,别!别!别!”“为什么?”“我有权保持沉默!”面对记者的提问,孙悟空大喝一声:“放了我吧!我说还不行吗?”
  
  悟空终于道出实情:“一天,我收到师傅的短信,叫我们陪着他徒步游览名胜。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吩咐猴子猴孙们看好花果山。在我们旅游的这段时间里,花果山群猴无主。猴子猴孙听说作旅游能赚大钱,于是自作主张,把花果山改成旅游区。由于花果山有了本大圣,名气很大,游客爆满,一张票200元钱游人还是络绎不绝。人多了,秩序就乱了,人们乱扔垃圾、乱砍树木、乱搬石器……没几个月,花果山就面目全非了。后来,一张门票一块都无人问津了。猴子猴孙知道大事不妙,打了电话给我,我才知道。”说到这,孙悟空潸然泪下:“不到迫不得已,我岂能弃家而去呢?”
  
  听完大圣一番话,所有竞拍者顿时从寸步不让到拱手相让。也对,谁愿意买一座垃圾山呢?雷音寺的拍卖会顿时陷入僵局。
  
  “悟空,”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僵局,“我是联合国环境保护首级工程师。这样吧!把花果山交给我,我来帮你治理。你暂时和你的子孙到广西的巴马盘阳河畔生活,那里是长寿之乡,空气好得很!一年之后,还你花果山!”听完这位白发工程师的话,大圣一筹莫展的脸上顿时眉开眼笑。
  
  不久,花果山所有猴子猴孙都来到巴马,期待一年之后的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