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口破锅和99只破碗

儿童资源网

100口破锅和99只破碗

  从前,山脚下的一间小木屋里,住着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婆婆,他们生活得很快活。

  每天,老爷爷烧饭的时候,喜欢逗猫玩。猫在他的怀里扑腾,乐得老爷爷哈哈大笑。

  哎哟哟,老爷爷没察觉饭烧得焦糊了,结果锅子烧穿一个洞。这下,可不能怪猫呀!

  每天,老婆婆洗碗的时候,喜欢看笼子里的小鸟又跳又叫,还给小鸟喂食。

  哎哟哟,“砰”的一声,老婆婆不小心把一只挺好看的瓷碗给摔碎了。可也不能怪小鸟呀!

  第二天,老爷爷上街去买一只新锅子。老婆婆上街去买一只新的瓷碗。

  唉呀,常年累月,老爷爷已经烧坏100只锅子,老婆婆已经打碎99只碗。

  老婆婆却埋怨老爷爷,说:“瞧你多么粗心大意,烧坏了锅子,一点不心疼!”

  老爷爷有点不服气地说:“你也不好,自己打碎了碗,还怪人家!”

  老爷爷下决心说:“以后,我再不能烧坏一只锅子了!”说到做到,现在他烧饭的时候,不逗猫了。

  老婆婆也下决心说:“以后,我再不能打碎一只碗了!”说到做到,现在她洗碗的时候,不回头去看鸟了。

  老爷爷把一大堆破锅卖给收破烂的人。老婆婆把一大堆破碗统统倒进垃圾箱里。他们开始做事都很小心,很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