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

儿童资源网

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

  1

  夜深人静。黑漆漆的屋子里,只有迷你灯发出的微光。

  卧室里传来王海均匀的鼾声时,阿七用迫不及待的速度跑进了书房,扑向了那里唯一的一台电脑。

  这之前,阿七已经特地将手脚擦得干干净净,明天王海使用电脑的时候也不会发现自己的座位被谁坐过。

  王海是一个独居的男青年,经营一家小宠物店,阿七是他养的狗,他俩住在一块儿。

  王海买电脑很早,使用的频率却不高,每天顶多就花一个小时上网转一圈而已,相当浪费。

  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每天他睡下之后,爱犬阿七就会自告奋勇地代替主人上网。

  阿七是在百无聊赖的情况下接触电脑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利用王海不在家的时间勤练打字并居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在阿七的打字速度可以达到一分钟60个,他热爱紫光拼音。

  至于开机关机拨号上网一类的小事更是难不倒阿七。狗的智商远比人类所能估计的更高。

  互联网最令阿七着迷的,是QQ聊天。

  王海在刚买电脑的时候也曾经热衷过一阵,他安装了QQ软件,给自己起了个网名叫“双”,兴致勃勃四处加人,结果没两天兴趣全无,王海是个现实的人,他还是喜欢在生活中寻找朋友。

  现在,王海的QQ由阿七继承。阿七之所以猜到密码也属于机缘巧合——他只是输入了自己来到这个家的日期而已,竟然获得了通过。

  因为那天是王海的生日。

  阿七是王海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阿七常常觉得,狗生很奇妙。

  2

  看到小草上线时,阿七忍不住摇起了尾巴。

  “小草”是阿七感情最好的网友之一。也是阿七对QQ聊天如痴如醉的一大理由。

  因为阿七的上线时间通常在12点过后,而那时正常人类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很少会有人可以奉陪阿七一整夜。所以刚玩QQ的那一两天阿七是极其无聊的,他的网友们总是三句话说不到就改用鼾声同他交流。

  后来阿七学会了泡论坛,这又是一项令他欲罢不能的乐趣——最关键的是,阿七因此认识了小草。

  阿七是狗,因此他多数流连的都是一些宠物论坛。他喜欢在那里看各种各样的文章与照片。阿七是一条很聪明的狗,他完全看得懂人类的文字。

  而这类型论坛的会员多数都是喜欢动物的人,阿七与他们交流起来十分愉快。他经常给他们提出意见,告诉他们如何掌握宠物的心情如何更好地照顾宠物如何及时发现他们的身体问题,效果显著,大家都把阿七当成专家。阿七很快当上了版主。

  小草就是其中一个崇拜阿七的网友。

  他们原本只是在贴子里对话,后来发展到使用论坛短信说悄悄话,时间更久一点,小草就问阿七你有没有QQ?阿七就说有有。

  从此,深夜的QQ交流就成为阿七每天必做的功课。

  “你好,我是小草。”

  “你好,我是双。”

  “这么晚了还在呀。”

  “是啊,习惯迟睡。”

  “嘿,我也是呢。”

  “上次我们说的那个话题……”

  那以后,阿七的每个夜晚就淹没在了噼里啪啦的打字声中。

  3

  白天的时候,家里没有人也没有狗,王海养阿七不是为了看门而是把他当作朋友,因此每天他去宠物店时都会带阿七一块儿去。

  王海的宠物店里没有人类店员,阿七就是他的店员。王海喜欢跟阿七说话,他确信阿七听得懂。

  事实上阿七是听得懂。

  自从迷上网络后,阿七的睡眠时间减少了,白天的他总是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王海还以为他生病了。因此每天出门的时候他会自仔细打量一番阿七的精神状况,如果阿七这时打了哈欠,王海就果断地说:“今天你不要跟我去上班了,好好在家休息吧。”

  阿七就会感动得直摇尾巴,同时在心里发誓今晚一定要早睡,不让主人担心。

  这天,阿七又是一条狗呆在家。

  他睡了两个小时后自然醒,感觉精神回复了大半,他本想去店里找王海的,却又鬼使神差打开了电脑。

  这是阿七第一次白天上网。他特地拉下了窗帘。

  白天的网络不如晚上热闹,大家都在工作。阿七没有看见小草的身影,他有些失望。

  他去了自己最经常去的几个宠物论坛闲逛,在自己担任版主的那个名叫“雨中漫步”的论坛回复了几个跟宠物习性有关的贴子。

  主人是宠物店店主的关系,阿七对狗之外的动物也颇有心得。

  突然音箱传来了咳嗽声,阿七一看,原来是有人将他添加作了好友。对方的网名叫“糖果”。

  阿七点击了确认通过。他认出糖果是“雨中漫步”的会员。

  “你好,我是糖果。”

  “你好,我是双。”

  “我知道呀。就是知道你是谁才来加你嘛^_^”

  “呵呵~同在一个论坛,就不用见外咯~”

  “上次我用你教的食谱给我家的狗狗准备晚餐,她真的吃得好开心诶!”

  “对吧对吧!我没说错吧……”

  这天阿七终于还是没去找王海,他跟糖果聊了一下午。

  跟乖巧文静的小草不同,糖果活泼而又开朗,很会找话题,常常逗得阿七哈哈大笑。

  阿七是一条狗,可是透过网络,他交到许多人类朋友。

  阿七无法不觉得,狗生很奇妙。

  4

  “我们见个面好吗?”

  又一个独自在家的白天,阿七收到了糖果的这么一条留言。他的尾巴耳朵和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网友从网上走到网下,从虚拟走到现实,他并不是不了解这么回事。阿七曾经在网上看过《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但是他却没法去跟糖果接触。他所能幻想的场面是糖果得知每天跟自己聊聊到相见恨晚的好友的成分是一条狗时,也许会神经错乱到直接进医院。

  “呃……我不是很有时间呢。”阿七只能这么回答。

  后来糖果类似的要求是越来越多,糖果不相信阿七生意如此兴隆生活如此繁荣。

  除了用自己灵敏的嗅觉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来搪塞外,阿七没有别的办法。

  而糖果从第一次提出这样的要求被拒绝后就表现出了她坚韧不拔的一面,她几乎每次跟阿七聊天都要努力说服阿七线下跟她见面。

  阿七无法答应,也舍不得因此就躲着糖果,阿七很喜欢这个朋友。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