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先生的刺猬头

儿童资源网

费先生的刺猬头

  1

  费先生有着任何人看上一眼后都不会忘记的特征,那就是他那醒目的刺猬头。费先生的脑袋是属于硕大的那种,配上一根根尖刺般张牙舞爪的头发,真是很难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费先生从小就留刺猬头,他深深爱着自己的发型,因此这么多年也没改变过。费先生的头发比较硬,触摸上去会有钢刷一般的手感。无愧于“刺猬”之名。

  某个休闲的午后,费先生无所事事地踩着自行车四处瞎逛。费先生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他喜欢这种自由自在消磨时间的感觉。

  路过一家宠物店的时候,费先生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自行车,他把车放好,走了进去。

  这是天马小镇上唯一的一家宠物店,店里唯一的女性汪小姐笑容满面地迎接了费先生,她同时也是唯一的员工——即老板。

  “先生需要什么宠物吗?”汪小姐笑容满面地说。

  “随便看看。”费先生说。

  汪小姐于是跟着费先生的步伐,热情地介绍着店里形形色色的宠物们,猫猫狗狗似乎也都知道来客人了,他们表现出自己最可爱最迷人的一面来吸引费先生的目光。

  宠物架上的一角,摆着一只不起眼的小笼子,里面有一只不起眼的小动物,费先生留意到了它。

  “这是……?”费先生问。

  “这是一只小刺猬,雌性。”汪小姐说。

  费先生仔细一看,那果然是一只刺猬,一身灰色,像是怕受伤一样把自己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尖尖的鼻子一抖一抖。

  “想不到宠物店还有卖刺猬。”费先生说。

  “是的,她是我们这里唯一的一只刺猬。其实刺猬也很可爱的。”汪小姐说,“但是呢,我们这只特别怕生,所以每天都这样。”

  费先生轻轻敲笼子,小刺猬受惊似的把自己包得更紧了,同时她露出眼睛来,朝费先生瞟了一眼。

  这一看不得了,刚才还畏畏缩缩的小刺猬,突然就雀跃地跳了起来。她把两只爪子扒在笼子上,一副想出来的模样,她热切地对着费先生发出叫声。

  费先生很意外自己竟然这么受小动物的欢迎,但是很快他发现,小刺猬叫唤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头发。

  费先生哭笑不得。

  汪小姐捂着嘴笑:“可能是先生您的发型,被她误以为是自己的同类了。”

  费先生也跟着笑。

  “先生有兴趣购买吗?”

  “不好意思我只是来看看的……”

  “没关系,很欢迎您常来的。”

  “谢谢……”

  2

  当天晚上,费先生睡得很不安稳,因为他的头皮老在发痒,连续洗了三次头还痒,痒得他抓了又抓,不知道什么毛病。

  费先生很迟才睡着。

  就在他进入梦乡之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费先生的头发,自己动了起来!

  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那一头浓密的刺发,慢慢地脱离了费先生的头皮,从床上爬到了床下。而靠在枕头上睡得正香的费先生,完全没有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光头。

  头发溜到地上后,慢慢地浮现出了眼睛、鼻子、嘴巴、四肢……费先生的刺猬头,真的变成一只刺猬了!

  该刺猬用有些抱歉的目光看了床上的主人一眼,然后就跑出了费先生的家。

  夜深人静,刺猬在无人的大街上奔跑着,他循着白天费先生留下的气味一直跑到了那家宠物店。他穿过铁门,从那个专供动物出入的小口进入了店内。

  宠物店里的动物们也大多睡着了,但是动物毕竟有着天生的警觉,陌生的气味一入侵,马上就有宠物狗汪汪汪地叫了起来。

  刺猬不管不顾,直接来到了白天费先生流连过的那只刺猬小姑娘的笼子前。

  刺猬小姑娘也醒了,她隔着笼子对费先生的头发变成的刺猬的表示惊喜。

  “你好。”她激动。

  “你也好。”头发刺猬说。

  “白天看到你,我就觉得你好像是我的同类,想不到真的是!”

  “呵呵……我好像就是看到了你,才明白了自己其实是一只刺猬。”

  “不过我更想不到你会这么晚出来。”

  “这里只有你一只刺猬,跟其他的动物都聊不来吧?我看你很寂寞,所以想来陪陪你。”

  “……谢谢……”刺猬小姑娘热泪盈眶,“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叫阿扎好了。”头发刺猬给自己命名。

  “我叫针子。”刺猬小姑娘的名字同样符合她的外在,“据说这个名字跟某部著名电影的女主角是一样的。”

  “嗯,我就看着你很有明星气质呢。”阿扎说。

  “呵呵……”

  “困在小笼子里很难受吧?我们出去玩吗?”阿扎说。

  “笼子上了锁的……”针子为难。

  “不怕。”阿扎凑近那把锁,他把自己身上的一根尖刺插入锁孔,一边听声音一边捣弄,锁的构造很简单,不一会儿就啪地开了。

  “你真厉害!”针子赞叹。

  “我看人类这么做过,所以就学会了。走吧。”阿扎对针子说。

  两只刺猬欢天喜地地离开了宠物店。背后的阿猫阿狗叫得更凶了,当然很大程度上,他们是在羡慕针子获得了自由。

  3

  阿扎和针子在公园里玩了个通宵。他们做各种游戏,聊各种话题,还采了松子做宵夜,针子从未如此开心。

  天色开始蒙蒙亮,有扫地的老伯拿着扫帚出现时,阿扎对针子说:“我们该回去了。我主人白天还要上班,我如果不回去,他可该出不了门了。”

  针子笑着说:“嗯,我的主人看不见我也会担心的。她对我很好。”

  “下次再见吧。”

  “再见,谢谢你陪我玩。”针子感激阿扎这个朋友。

  两只刺猬分道扬镳,顺着不同的方向回去了各自的家。阿扎跑得是争分夺秒,他熟悉费先生的作息时间。

  阿扎回到家时,费先生的闹钟还有一分钟就该吵吵嚷嚷了。

  阿扎迅速爬上费先生的床,他就像假发一样轻轻覆盖在费先生光溜溜的脑袋上,不一会儿,他又神奇地变回了原先的刺猬头,丝毫看不出任何有生命的迹象。

  闹钟响了,费先生起床,他一边打哈欠一边走去卫生间。

  刷牙时,费先生看见了自己脏兮兮的头发,满是灰尘,还有落叶和松子夹杂其中,费先生莫名其妙自己怎么睡会睡成这样的。

  费先生重新洗头之后才去上班。走在公司里时,他像往常一样爽朗地跟同事们打招呼。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