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裁缝假王子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野心裁缝假王子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令人尊敬的年轻裁缝,名叫拉巴坎,他替亚历山大城的一个聪明的主子干活。拉巴坎既不笨也不懒,他愿意干活的时候,就干得又快又好。可是,总的来说,他还是有点不对劲儿。有时候,他飞快地穿针引线,好像手里拿着火烫的针,缝着燃烧的线似的,有的时候,他会坐在那儿发呆。这时候,他的同事们就会说,“拉巴坎今天又变成贵族了。”

  每逢星期五,他会穿上自己攒钱买来的高档长袍去清真寺。祈祷完毕回家的路上,如果遇到朋友和他打招呼说“你好”,或“拉巴坎朋友,你好吗”他会优雅地挥挥手,或者居高临下地点点头。他的主子有时会说,“拉巴坎,你有时候真像个王子”,拉巴坎这时会高兴地回答说,“您也注意到了”或者说“噢,我早就觉得自己像了”。

  事情就这样过了很长时间,他的主子一直容忍着他的荒唐举止,毕竟,总的来说,他人不错,又是个聪明的裁缝。

  有一天,苏丹的弟弟恰好经过亚历山大城,他想把一件官袍改一改,就派人找一个裁缝高手,结果,这件官袍就到了拉巴坎手里,因为他是本地最好的裁缝。

  晚上,等大家都离开铺子回家了,一个强烈的愿望使拉巴坎来到挂着官袍的店里。他站在那儿,眼睛死死地盯着官袍,欣赏着那华贵的布料,精美的刺绣。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他觉得自己一定得试试。天哪,你瞧,那官袍就像是给他定做的一样合身!

  “难道我做王子就比别人差?”他一边在屋子里踱步,一边自己问自己,“我的主子不是总说我天生就像个王子吗?”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某个不知名的国王的儿子,所以他最后决定要立即出发,寻找自己应得的身份。

  他觉得这件华丽的官袍一定是哪个好心的仙女送给他的,于是小心翼翼地收起官袍,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趁着夜色,他逃出了亚历山大城。

  这位新“王子”所到之处,引来不少好奇的眼光,因为他华丽的官袍和优雅的举止很不适合步行。如果有人问起他,他会神秘地回答说自己不骑马自有原因。

  可是不久,他自己也发现步行太荒唐,就花低价买了一匹慢悠悠的老马。

  有一天,他正骑着这匹名叫莫娃的马往前溜达。一个骑马的年轻人赶上来,请求和他一起走,这样两个人可以一路谈话,打发时光。这个年轻人不仅聪明开朗,相貌英俊,还非常健谈,问了拉巴坎很多问题。他告诉拉巴坎自己名叫奥玛,是艾菲·贝的侄子,他还说自己这次旅行是为了执行病榻上的叔叔的命令。拉巴坎没把自己的心事告诉年轻人,不过,他暗示年轻人自己也是贵族出身,旅行纯粹是为了消遣。

  两个人很投缘,就决定结伴前行。第二天,拉巴坎问年轻人要执行什么命令,他惊讶地听到了这样的故事:

  艾菲·贝是开罗的高级官员,他把奥玛从小养大,奥玛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病榻上的艾菲·贝把奥玛叫来,告诉他其实他不是自己的侄子,而是一位国王的儿子。国王听占星学家说,王子待在宫里有危险,就遵照劝告把王子送出王宫,并发誓在他二十二岁生日前,不能见他。

  艾菲·贝没有告诉奥玛他父王的名字,只是明确地要他一定要从亚历山大城往东走四天,在本月的第四天,也就是他二十二岁生日那天,到一个大柱子旁。艾菲·贝交给他一把匕首,让他在见到人时递过去,对他们说:“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

  如果他们说:“感谢先知保护了你。”他就该跟着他们,去见自己的父王。

  拉巴坎惊讶地听着这个津津有味的故事,完了之后,他禁不住抬眼忌妒地看了看奥玛王子。一想到奥玛会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地位,他就非常生气。他开始拿自己和奥玛作比较,他不得不承认,奥玛仪表堂堂,举止优雅,谈吐不凡。

  可是,他又想,如果自己进了王宫,充当王子,国王也会喜欢自己的。

  这些想法困扰了他一天,连晚上做梦也全是这件事。他早早就醒了,看见奥玛还在安详地熟睡,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闪现了:无论是抢还是骗,他要拿到命运没有给他的这些东西。

  那把作为通行证的匕首就别在奥玛的腰带上。拉巴坎轻轻地把它取下来,犹豫了一会儿,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把刀捅进熟睡的王子的心脏。不过他最终还是放弃了杀人的念头,把匕首别到自己的腰带上,骑上奥玛的快马出发了。等王子醒来发现自己丢了东西时,拉巴坎已经跑出几里之外了。

  一连两天,拉巴坎马不停蹄,他害怕奥玛会赶到自己前面到达会面的地方。第二天晚上,他远远就看见了那根大柱子,这柱子位于平原中间的一座小山上,所以很远都看得到。拉巴坎的心怦怦直跳,他虽然花了很长时间准备过自己即将扮演的角色,可是他的良心还是有点儿不安。然而,自己天生就应该是国王的念头支撑着他,他勇敢地朝前走去。

  周围很荒凉,光秃秃的,多亏了这位新“王子”带了些干粮,因为他要在这儿等两天呢。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他看见一个由马和骆驼组成的长长的队伍朝自己走来。

  走到山脚的时候,队伍停下来,开始支起华丽的帐篷。好像他们要护送什么重要的人物似的。拉巴坎猜想他们是冲着自己来的。可是他控制了自己的不安情绪,他知道,只有等到第四天,他的梦想才能实现。

  太阳的第一缕阳光叫醒了幸福的裁缝。当他备好马鞍准备朝柱子出发时,他有点懊悔。自己不该开这种玩笑,真正的王子一定特别沮丧。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他的虚荣心告诉他,他和骄傲的国王心目中的王子一样仪表堂堂,再说,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

  他脑袋里一边闪着这些念头,一边鼓起勇气跳上马,不到一刻钟就来到山脚下。他跳下马,把马拴在一棵灌木上,取出奥玛王子的匕首朝山上爬去。

  柱子下面站着六个人,中间围着一个高大威严的人。他华美的描金长袍上束着开司米披肩,白色的缠头巾镶着珠宝,这些都表明他是一个有钱有地位的人。

  拉巴坎直接走向这个人,弯腰叩首,把匕首递过去,说:“我就是您要找的人。”

  “感谢先知保护了你!”那老人眼含幸福的泪水说道,“拥抱我吧,我亲爱的儿子奥玛!”

  骄傲的裁缝被这庄严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他又羞又喜,一头栽进了老国王的怀里。

  可是,这种幸福感没持续多久。他抬起头时,看见一个人正赶着一匹疲倦得不想走的马穿过平原。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