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国(2)

儿童资源网

蓝山国(2)

  很快公主就乘着四匹马拉的马车赶来了。她问伙计,男主人是否已经醒过来,他却回答没有。“真是太糟糕了。”公主皱着眉头说,“看来一夜时间还不够他睡觉的。你告诉他如果明天不能准时来等我,他就永远也看不到我了!”

  等女主人一走,金发伙计立刻把大头针从男主人的背后拔了出来。士兵一下子醒过来,他向伙计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她来过了吗?”

  “当然。”伙计说,“而且女主人还让我转达:如果明天早上九点你不准时等她的话,就再也见不到她了!”

  听到这士兵觉得很内疚,可是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就在她快要来时自己却昏睡了过去。于是他决定早早睡觉,这样第二天就可以及时起床了。他的确睡得很早。快到九点时士兵又来到花园等着公主。可恶的金发伙计又一直缠在他身边,很快他又瞅准机会,把大头针刺入士兵的背后——士兵又昏睡了过去。九点整公主乘着马车,赶来问那个伙计士兵是否已经醒了。他撒谎说:“还没呢!还在睡觉,他和昨天一样困。”“哦!哦!”公主惊呼道,“我真为他感到难过。难道昨晚他睡的时间不够吗?告诉他,他永远不会再看到我了;你将这把有我祝福的宝剑交给他。”

  于是公主离开了。女主人刚走,金发伙计就把士兵身上的大头针拔了出来,士兵立即苏醒过来。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她来过了吗?”伙计说当然来过,并且公主还留给了他一把宝剑。士兵愤怒地准备杀死金发伙计,却发现他早已不见了踪影。

  现在真的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于是士兵来到人们熟睡的房间,在那儿他竟然发现了抛弃自己的两个战友。这时他记起公主曾经对他说过的:只需用木棒碰一碰他们,他们就会醒过来。所以他先用木棒唤醒了自己的战友——他们立刻站起来。在他们离开的时候,爱尔兰士兵还送给了他们许多金银珠宝。要想把那么多沉睡的人全都唤醒,士兵还真得花上很长时间。

  然而公主离去的事整天萦绕在他心头。最后他终于决定出发,哪怕找遍世界也要打听到她的消息。于是士兵跨上马厩里最好的骏马出发了。整整三年,他穿过森林和荒野,却没有遇到一个人知道公主的下落。直到有一天他真的绝望了,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谁知他从剑鞘中拔出公主托金发伙计转交给他的宝剑时,发现剑上刻着什么。他仔细一看,原来上面写着:“你可以在蓝山国找到我!”这句话让士兵重新点燃了希望,他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心想一定有希望找到知道蓝山国的人。士兵漫无目标地找了很长时间,最后看到了远处的灯光。他朝灯光奔去。到了那儿,他发现光是从一间小屋里发出来的。屋里的老人听到马蹄声后,立刻出来看看是谁。发现有个骑马的陌生人,老人就问士兵为何到这里来,想到哪里去。

  “我已经在这里住了三百年了。”老人说,“除你之外,我还真没见到过其他人。”

  “我已经找了整整三年。”爱尔兰士兵解释,“可惜从来没有碰见知道蓝山国的人。”

  “进来吧,小伙子。”老人说,“今晚就住在我这里吧。我有一本书,是关于世界历史的。今天晚上就让我们翻翻,看能不能找到你说的蓝山国;如果真有这个地方,就一定可以找到。”

  爱尔兰士兵留下来住了一宿,很快就天亮了。老人告诉他自己一夜没睡,但是翻遍了全书都没有找到关于蓝山国的只言片语。“不过,别灰心。”老人安慰他,“如果世界上真有这么一个地方,我的哥哥一定会知道。他住在离这儿九百英里远的地方。无论世界上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了然于心的。”然而爱尔兰士兵叹息说,恐怕他不能再行那么远的路程了,因为自己的马儿早已精疲力竭。“那不要紧,年轻人。”老人说。“我的哨子能帮些忙。我只需吹两下,天黑前你就可以到我哥哥的住处了。”

  于是老人吹起了哨子。爱尔兰士兵还没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就发现自己来到了另一个老人的门前。这位老人也对他说自己已经三百年没有见过其他人了,还问他要到哪里去。

  “我想找到一位能够告诉我蓝山国在哪里的人。”士兵回答。

  “如果今夜你留下来住在这里就好了。”老人说。“我有本关于世界历史的书,只要真有那个地方,不用到天亮我就可以把它查出来。”

  士兵留下来住了一晚,可是书中仍然没有找到关于蓝山国的只言片语。这时士兵情绪有些低落。于是老人安慰他说,自己有个住在九百英里外的哥哥,无所不知,士兵可以从他那里得到任何消息。“我会帮你的,年轻人。”老人说,“天黑前你就可以到他那里。”于是他也吹起了自己的哨子。果然爱尔兰士兵在天黑前就来到了他哥哥的住处。

  老人看到士兵时也说自己已经三百年没有见到其他人了,因此非常惊讶还会有人来拜访他。

  “年轻人,你要到哪里去啊?”他问。

  “我想找人问问如何去蓝山国。”爱尔兰士兵回答。

  “蓝山国?”老人问。

  “对呀。”士兵应着。

  “虽然我没有听说过这个地名,不过如果真有这个地方,我一定可以把它找出来。作为全世界鸟儿的主人,只要我吹响哨子所有的鸟都会飞到这里来。这样我就可以一只一只问它们从哪里来,这样我们就可以查出蓝山国在哪里了。”

  于是老人吹响了哨子。全世界的鸟儿立刻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老人一只一只地询问它们从哪里来,可是没有一只鸟是来自蓝山国的。直到他几乎问完了所有的鸟儿,才发现漏掉了一只巨鹰。他还以为它不会来了呢。很快老人就看到天空中有个黑点向他飞过来,越飞越近,越近越黑。等到它落下来,士兵才看清楚原来它是一只巨鹰。老人等它站稳后,便责问它为何耽搁了这么长时间。

  “我是迫不得已的。”它解释说,“今天我比其他伙伴们多飞了二十分钟的路程。”

  “那么你是从哪里飞过来的呢?”老人问它。

  “从蓝山国。”巨鹰回答。

  “真的!那么那里的人们在做什么呢?”老人接着问。

  “他们今天正在为蓝山国公主的婚礼做准备呢!”巨鹰描述说,“整整三年她一直都拒绝任何人的提亲。直到今天她放弃了希望,不再认为把她从咒语中解救出来的士兵还会来找她。现在她不能再拖延时间了,因为她向父王许诺三年后就会出嫁。”

  爱尔兰士兵终于知道,公主是为了自己才苦苦等了那么长时间,但这也于事无补,要知道他这一生都没希望赶到蓝山国了。老人发觉士兵很忧伤,就问巨鹰怎样才肯背士兵飞到蓝山国去。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