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德王子和帕里巴诺仙女的故事 (3)

儿童资源网

艾哈迈德王子和帕里巴诺仙女的故事 (3)

  仙女把王子领进了隔壁房间,牧师正在那儿等候着晚宴的开始。这是王子在宫里看到的最后一个房间,跟其他房间一样富丽堂皇。一走进房间,他就被成百上千的蜡烛吸引住了,燃烧着的蜡烛使烛台上的琥珀散发出阵阵清香。蜡烛虽多,却摆得整整齐齐,跟喜庆的气氛结合得恰到好处,令人感到又愉快又舒适。一张巨大的桌子摆出来了,上面放着各式各样的金盘,做工精细,可以说工匠的手艺比金子的重量更值钱。几个经过挑选的盛装侍女十分漂亮,嗓音也十分迷人。各种乐器奏出了和谐悦耳的音乐,她们就在音乐的伴奏下唱了起来。艾哈迈德和帕里巴诺在桌边坐了下来,她细心地给他夹菜,她还说,就当是她邀请他品尝这些珍馐佳肴的。艾哈迈德觉得这些菜肴特别好吃,于是就夸张地向周围的人推荐,还说仙界的菜肴可比人间的好到哪儿去了。他还发现,他们的酒也比人间的酒好得多,于是他和仙女畅饮不已,直到餐后甜点(包括品种繁多的甜点和水果)送上桌。

  喜宴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或者说,婚礼过后那些日子是喜宴的延续。

  在跟帕里巴诺成婚后的第六个月月底,艾哈迈德开始想念他敬爱的父亲了,他很想知道他是否一切安好,非要亲自回去见见父亲才放得下心。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帕里巴诺,希望她让他回去。

  “我的王子,”她说,“你想去就去吧。不过,为了不出乱子,我得告诉你应该怎么做。第一,不要跟你父亲说我们结婚的事,不要透露我的身份,也不要跟他说你住哪儿。让他知道你过得很幸福而因此心满意足,让他知道你去见他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放心就够了。”

  她派了20个装备精良的随从跟着他,一切准备就绪,艾哈迈德就要跟帕里巴诺告别了。他拥抱了她,并向她保证,很快就回来。随从把装扮华丽的马牵了过来,这匹马跟他祖国的马一样漂亮。他姿势优雅地骑上了马背,跟帕里巴诺作了最后一次告别,便踏上了旅途。

  从帕里巴诺那儿到王宫的路途并不遥远,艾哈迈德很快就到家了。宫里的人兴高采烈地迎接了他,簇拥着他来到国王的房间。国王欣喜地拥抱他,同时也慈爱地、温和地责备他,怪他离开了那么长时间。国王说他为此感到痛苦,更令他担忧的是,由于幸运眷顾了阿里,怕他会做出什么轻率的举动。

  艾哈迈德把自己的经历讲给了父亲,对遇见仙女的事儿只字未提——他曾向她保证过。最后他说:“我只想请父王允许我常来看望您,让我知道您过得好不好。”

  “儿子,”国王答道,“我当然同意你的请求,但我更希望你能留下来陪我,至少告诉我要是你来不了,或者我想你的话,我到哪儿来接你。”“父王啊,”艾哈迈德说,“这是个秘密,我不能告诉您。我请求您同意我保守秘密,我不想弄出什么麻烦事儿,我一定会常来看您的。”

  国王也没有再强迫他,但对他说:“儿子,我就不再追问你的秘密了,你想走就走吧,但是你要知道,没有什么比你来看我更能让我高兴了,我好久没这么高兴过了,家里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我不会妨碍你的正事,也不会妨碍你的幸福。”

  艾哈迈德在宫里逗留了三天,第四天回到了帕里巴诺那儿,她都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回来。

  过了一个月,帕里巴诺发现,自从艾哈迈德把他看望父亲的情况告诉她以后,色蓝童话书童话书童书他就没再提到过国王,似乎世界上没有这个人,而他以前却经常讲起他。她觉得他是因为她才这么做的,于是,有一天她找了个机会,跟他说起了这件事:“我的王子,难道你把你父亲忘了吗?你还记得承诺过要经常去看他吧?我可没有忘记你回来时跟我说的话,所以才来提醒你:你该履行你的承诺啦!”

  于是,第二天艾哈迈德就带着上次的那队人马出发了,这回他的装束更加华贵。国王还是那么高兴地迎接了他。后来几个月,他都常常去看望国王,装束和随行车马也一次比一次考究。

  最后,国王的一些宠臣发现了这一点,他们想怂恿国王嫉妒自己的儿子,于是对他说,王子这么做,恐怕是为了得到民众的支持,达到篡夺王位的目的。

  国王根本就没想到儿子会这么做,于是他对他们说:“你们搞错了,我儿子很爱我,我对他的顺服和忠诚深信不疑,因为他没有理由恨我。”

  可宠臣们还是不停地说艾哈迈德的坏话,最后国王说:“事实终究是事实,我不相信我儿子像你们说的那么坏,不过我还是谢谢你们的好意,你们的心意我领了,我就不跟你们争论了。”

  听国王这么说,宠臣们可能还不知道,他们的话已经在他的脑海里打下了烙印。他变得警觉起来,决定派人监视艾哈迈德的一言一行。于是,他派人请了一位女巫,从后门进了他的房间。“你马上去跟踪我儿子,看他住在哪儿,然后给我回话。”

  女巫告别了国王。打听到艾哈迈德找到箭的地方以后,她立刻前往岩山,躲在附近一个隐蔽的地方。

  第二天,艾哈迈德像往常一样,没有跟国王和宫里的人告别就出发了。女巫见他过来了,就一直紧盯着他,直到他和随从消失不见。

  由于岩山山势陡峭,常人无法逾越,女巫判断,只有两种可能:王子要么就住在某个山洞里,要么就跟精灵住在一起。于是她离开藏身地,径直向山上跟去,直到前面再也没有路。她仔细查看了一下四周的情况,可再怎么找,也没像王子当初那样发现那道只为仙女想见的人开启的铁门。

  女巫知道,再找也无济于事,于是就心满意足地回去向国王报告情况了。

  国王对女巫的汇报很满意,对她说:“你认为怎么做合适就怎么做吧,我会耐心地等你把这件事弄清楚。”国王还承诺,等她完成了任务,就把一颗贵重的钻石送给她。

  又过了一段时间,帕里巴诺又打发艾哈迈德去看望国王,他同意了。女巫打探到了王子出发的时间,提前一两天就来到岩山下,躲到上次王子和随从消失的地方等候。

  第二天早上,艾哈迈德又像往常一样出发了,还是原来那些随从跟着他。他们出了铁门,在路上遇见了女巫,见她躺在地上,脑袋靠着一块岩石,不停地呻吟着,一副痛不欲生的样子。艾哈迈德见她可怜,就掉转马头走过去,问她怎么了,自己能帮她做点儿什么。

  女巫可怜巴巴地望着王子,一副头都抬不起来的样子,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说,她想去京城,可在路上发了高烧,再也没了力气,只好无助地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