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草

儿童资源网

魔草

  从前,有个年轻的猎人去森林里打猎。他一路兴致勃勃,心里十分快活,一边走一边用树叶吹着小曲子。忽然他碰见一个模样丑陋的老婆子,那老婆子对他说:“你好,亲爱的猎人!看起来你又快活又满足,可是我呢,却又饥又渴,给我一点施舍吧!”

  好心的猎人很可怜这穷婆子,便伸手从口袋里拿了一些东西给她。给完了就想往前走。可是老婆子却叫住了他,说:“听着,亲爱的猎人,为报答你的好心肠,我要送你一样礼物。你往前走,一会儿就会走到一棵大树跟前,树上蹲着九只鸟,它们的爪子里抓着件斗篷。你要举起猎枪朝它们中间射去。那件斗篷就会落到地上。有一只鸟会被击中也落到地上来。你快捡起斗篷,那是一件如意斗篷,你只要把它往身上一披,心里想到什么地方马上就会到什么地方。你还得掏出那死鸟的心来整个吞下,这样每天早上起床时,你便会在枕头底下发现一块金币。”

  猎人谢过那年老女智者,心里暗想:“她答应的东西真是好极了,可是这一切会不会是真的呢?”他抬脚往前,谁知还不到一百步,就听到树枝间一片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急忙抬头一看,只见一群鸟果然用喙子、爪子拽住一块布在扯来扯去,它们你抢我夺,相互争吵,谁都想把布占为己有。“哈,真稀奇!”猎人禁不住喊了出来,“真如那老婆婆讲的那样。”他马上取下猎枪,朝鸟群中间放了一枪,打得鸟儿们羽毛四处乱飞,全都吓跑了,一只被射中的从树上掉了下来,斗篷也随之掉了下来。猎人按照老婆婆的嘱咐,剖开死鸟,掏出鸟心吞了下去,然后带着斗篷回到家里。

  第二天清晨醒来,他想起老婆子的许诺,想看看一切是否也已兑现。可不,他一翻起枕头,眼前就有块金子在闪闪发亮,第二天早上他又找到一块,以后每天起床来都是如此。他积攒了一大堆金子,最后却想:“要是我老呆在家里,我有这些金子又有什么用呢?我要出去,好好见见世面。”

  于是,他告别父母,背上背囊,挎上猎枪,闯世界去了。一天,他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来到一片平原,见到面前矗立着一座雄伟的宫殿。宫殿的一扇窗户里,站着老太婆,旁边还有位漂亮极了的少女,正在向楼下张望。这老太婆却是个女巫,她告诉少女:“那边森林里走出来一个人,他身体内有件珍宝,咱们一定要把它骗到手,我心爱的小女儿,要知道,咱们更配得到那宝贝。他呀,肚子里有颗鸟心,所以每天早上都能在枕头下找到块金子。”接着,她对姑娘讲怎么下手,怎么做戏,最后恶狠狠地瞪着姑娘,威胁说:“你要是不听我的话,一定倒霉!”这当儿,猎人走近了,看见姑娘便自言自语起来:“我已经东游西荡很久喽,现在想休息休息。到那座华丽的宫殿去呆一呆,反正我有的是黄金嘛。”话虽如此,真正的原因却是他已相中了那位美人儿。

  他跨进宫门,受到了亲切的迎接、礼貌的招待。没过多久,他已完全迷上那巫婆的女儿,什么也顾不到了,他总是望着她的眼睛,她要求什么,他都乐意去做。这时候,老巫婆说:“喏,咱们这就必须取鸟心了,他失去以后,不会有任何感觉的。”接着,她们调制了一种药水,煮开后,斟在一只杯子里。老巫婆把杯子递给姑娘,命令她给猎人送去。她对他讲:“呵,亲爱的,喝了吧,为着我!”猎人接过杯子,刚吞下那药水,立刻从肚子里呕吐出了鸟心。姑娘悄悄把它捡起来吞了,因为老巫婆要她这样。从此,猎人的枕头下再没发现金子,金子跑到姑娘的枕下了,每天早晨老婆子都一定去取。那小伙子呢,却对姑娘爱得发了痴,完全不想其它,一心只渴望和她一起消磨时光。

  这时,老巫婆又说了:“鸟心咱们有了,可如意斗篷也一定得夺过来。”姑娘却回答:“斗篷咱们就留给他吧,他可是已失去自己的财富了呵。”巫婆一听大怒,说:“那样的斗篷是世间难得的宝物,我一定要,非要不可!”她教给姑娘鬼点子,说,如果她不听话,一定叫她吃苦头。姑娘只好照老婆子说的做,随后便走到窗前,眺望着远方,装出一副忧郁的样子。猎人问:“你干吗忧伤地站在那儿?”“唉,我亲爱的,”她回答,“对面有一座宝石山,那儿产精美无比的红宝石。我非常想得到它们,因此一想起来就十分难过;可又有谁能替我去取呢?只有鸟儿能飞上山去,人是绝对去不了的啊!”“如果你忧虑的只是这点事,”猎人说,“我愿马上就解除你心头的苦闷。”说完,他把她拉到自己的斗篷底下,心里想着要去对面的宝石山,一眨眼工夫,两人已经坐在了山上。但见四周宝石闪闪发光,瞅着真叫人心里高兴,他们挑最美最珍贵的搜集了一些。这当儿,老巫婆却作起法来,猎人突然感到眼皮沉重,便对姑娘说:“咱们坐下来休息一下吧,我困极了,几乎已经站不稳。”他俩坐下去,猎人把头枕在姑娘怀中,睡着了。刚等他睡熟,她便从他肩上解下斗篷,拿来自己披上。再拾起地上的宝石,一发愿回家去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