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独闯恐怖镇

儿童资源网

玛丽独闯恐怖镇

  世界探险史上有一个十分著名的妇女,她就是终身没有结婚的玛丽·金斯利。玛丽是英国人,她参加探险活动的时间不长,但她孤身一人穿过恐怖的食人部落,却使最勇敢的探险家也不得不表示钦佩。

  那是1895年7月的事。

  几年前,玛丽最敬爱的父亲去世了。他也是一个热爱大自然,喜欢周游世界、探险觅胜的人。玛丽小时候就喜欢靠着父亲的膝盖,听他讲和凶恶的大熊搏斗以及在冰海上漂流的故事。没多久,她的母亲也去世了,玛丽觉得自己成了独立的人,她也应该像父亲那样到世界上去闯一闯了。1893年8月,她乘船首次去了非洲,到达安哥拉、比利时、刚果。非洲辽阔的大草原、茂密的热带丛林和无数珍奇的野生动物,深深吸引了她。她决心作好再次深入非洲探险的准备。

  她在大量阅读关于非洲的书籍时发现,西非加蓬地区存在讲多未知数:河流到这儿似乎看不出流向和分支,很大一块土地却没标出有一个村庄……仔细一查,原来这里是非洲最可怕的食人部落聚居的地方,西方传教士一听说这个地方,就不寒而栗,一听说吃人肉的劳格族,就毛骨悚然。

  但是,玛丽从小就是最喜欢听惊险故事的,越是危险的地方,她越是想去,如果不知道那里有吃人肉的部落,她还不急于动身呢!传教土们说:“劳格族人不知吃掉了多少自人传教士,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还不是白送给他们的一顿美餐?”玛丽说:“我相信芳格族人一见到传教士就会把他杀掉吃掉,因为传教士要劝他们放弃自己的信仰,芳格族人是很反感的。但我带着商品去,你们瞧着吧,我这个白皮肤的女商人一定会从那里活着出来。”“那你一定要带左轮枪!”一位朋友劝她。

  “不,哦不想带枪,”玛丽说,“一把手枪能打多少子弹?还有,当你一开火,你就成了对方的敌人。你在敌人的层层包围之中,能逃出来吗?”玛丽觉得学习医学知识倒是很重要的,因为非洲有许多可怕的疾病,掌握了对付这些疾病的知识,就等于掌握了一种人生斗争的武器。因此,她在出发前特地下苦功去学了几个月医药知识,直到教她的大夫满意为止。

  有几家研究生物的机构知道她要深入无人去过的野蛮部落,就给了她一笔资金,条件是要她尽量搜集稀有鱼类或其它动植物标本。玛丽生来就热爱大自然,因此愉快地答应了。

  1894年12月,玛丽乘上了前往西非的海轮,来年1月到达非洲卡拉巴尔。她考察了许多地方,同时接受了贸易公司给她的推销商品任务,在7月22日毅然踏上通往食人部落的道路。

  前往食人部落只能乘坐当地的独木舟。独木舟是由一棵大树挖成,得几个人才能划动。传教士们劝玛丽雇用白种工人。他们认为当地人不可靠,有些人刚改掉吃人肉的恶习,如果让他们带路,说不定半路上就被吃掉。

  玛丽说:“白人不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怎么能胜任向导工作呢?应该相信应征而来的黑人,他们能沟通我和芳格族人的感情。”玛丽带着四名阿杰巴族人、一名伊加尔瓦族翻译乘上独木舟,顺着一条说不出名称的河,向吃人肉的部落进发。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