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元宝岛

儿童资源网

生死元宝岛


  西太平洋亚西科海域有个奇怪的小岛,形似元宝,岛身能发出一种金子般的淡黄色光芒。这小岛行踪不定,可沉可浮,在亚西科海域漂移。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所有通讯设备到了这儿都全部失灵,无法与外界联系。有传闻说这岛上藏有大量金银珍宝,不少探险者和科考队慕名到这儿科考探险、但无一生还。苏比娜的哥哥逊特桑三年前随一支科考探险队乘船前往元宝岛,失去音讯生死未明。自此,哥哥、元宝岛及岛上所藏的珍宝,成了苏比娜难以释怀的一块心病。
  24岁的苏比娜是美国德里那州科学研究院的年轻教授。她金发碧眼,窈窕俏丽,博学多才。为了解开元宝岛宝藏及哥哥失踪这一诡秘之谜,2001年6月的一天,苏比娜随团乘船前往元宝岛科考探险。 
  苏比娜一行四男两女,夜以继日乘科考探险船向亚西科海域进发。夜,月淡无光,行进中浪涛翻滚,风雨不断,船上的通讯设备不知受到什么干扰,霎时全部失灵。“请大家注意!”船长约迪特提醒大家,“我们已接近元宝岛海域,请各位多加小!”听说即将到达目的地,大家都十分高兴,特别是苏比娜,因为哥哥逊特桑的元宝岛失踪之谜即将被解开,因此她更是显得振奋和激动。
  远处突然出现一团淡淡的微光,而且越近越亮。“我们已找到元宝岛了!”约迪特船长高兴地大叫。果然,随着科考探险船的加速,一个闪烁着淡黄色微光的元宝形小岛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船员们全拥上甲板,争着目睹这神秘小岛的真面目。元宝岛面积约有四平方公里,东西各有一座小山头,寸草不生,两山之间形成的山凹呈元宝状。科考探险船在小岛跟前停下,奇怪的是岛周围全是陡峭的山岩,没有沙滩,人登上岛隐约有晃动的感觉。船员奥灵登心急,欢呼一声爬上山岩,借着科考探险船的灯光往山坳里跑。突然发出“啊”的一声惨叫,只见不知从哪儿飞来两只尖利的石笋,将奥灵登的身体射穿,他“扑通”栽倒丧命。
  见此惨状,正准备上岛的船员们齐齐愣住。“岛上可能有杀人机关,大家不要乱跑!”船长约迪特叫住大家,“我们大家暂且在船上安歇一夜,待天大亮后再上岛!”
  剩下三男两女,大家在惊恐、好奇、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了一夜。第二天天刚亮,大家匆匆吃了几个罐头水果,穷汉梅纳奇还灌了半瓶烈酒,大家方才提了长刀、利斧和木棍,战战兢兢地离船,用刀棍敲打着地面岩石,小心翼翼地往岛上走去。
  岛上没有草木也没有沙土,褐黄色的礁石上满是各种各样的海贝与海藻。走过奥灵登的尸体旁,大家默默向他致哀,但怕触动机关遭到不测,谁也不敢前去。
  芙尔丽是随行的第三个女子,她多情又温柔,启程前就嚷着要为未婚夫采一只最大最漂亮的海贝给他祝贺生日。此时她见前面岩石上有一个又大又好看的彩贝,跑过去弯腰就要拾取。“别动!”约迪特船长大叫,然而还是迟了,只见彩贝一动,她脚下的岩石裂开,半身陷下后岩石又猛地合拢将她拦腰活活夹死。
  “大家要吸取荚尔丽的教训”,约迪特船长告诫剩余的两男一女,“岛上的贝石、海藻与珊瑚,都不要乱动!”说着他用长棍敲打、点戳着石面带领众人往前走。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