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火勾魂

儿童资源网

鬼火勾魂

  林玉就读的初中在一个小镇上,他爸爸是一个看风水的。在他报名的那一天,只听他爸爸摇摇头,“这地方,阴气太重。”

  又听同学们说这地方原来是一块坟地,起先还有些害怕。但是上学的时间长了,也没什么灵异事件。新鲜感过去,也就习以为常了。

  最近,初三的学生又传言。每到夜晚,便可看见操场中冒出一团团鬼火,火中竟然有漆黑的眼睛闪烁不定。

  这一谣言刚出来,便在全校传开,校长也因此在全校范围内做了一次反迷信工作。但是这样做并没有遏制住这种说法。压制不下的谣言,成了校长眼中的一大难题。

  林玉当然不相信什么鬼啊神的,虽然他爸爸是个风水先生,但也不迷信。像这种鬼火中有眼的说法,自然是不信的。

  所以林玉请了班上要好的两位同学一探究竟,林玉读初二,不加晚自习。初三却是要加的。那两个朋友一个叫苏昭,是个瘦子。一个叫老牛,是个矮子。

  只听初三的学生说:“一会天黑了又有那张眼的鬼火冒上来。”

  另一位却是笑了笑,说:“小心鬼火勾了你的魂。”

  “我不看鬼火的眼睛,它咋勾我魂。”

  林玉听之大汗,看一眼鬼火还勾魂哩?

  苏昭激灵灵打了个寒战,说:“林玉,你爸爸不是个风水先生么?你用天眼给咱看一下,鬼魂到底在哪里?可不敢把我魂给勾去了。我DNF还没玩够呢。”

  林玉白了他一眼,说:“去玩你的游戏去吧。要是胆小,就赶紧回去。”

  一句话反而激起了苏昭的脾气,只见他挺起胸膛,拍拍胸脯,说:“谁说我不敢,鬼火来了,我一马当先。不就是勾魂吗,谁怕谁呀。”

  话说回来,今天看鬼火的人着实不少,男孩女孩都有。有的老师也来了。

  日落西山,突然听一人大喊:“鬼火。”

  众人停止了说话,向操场看去,只见两三团鬼火摇摇晃晃。有一学生故作镇定道:“其实鬼火是人死后骨头中的磷燃烧而成,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大家不要惊荒。”

  突然,那说话的男学生指着鬼火大喊:“眼睛。鬼火的眼睛。”。

  林玉看着鬼火,只见鬼火火炎中央有一团黑色。黑洞洞的,真和眼睛有几分相似。有时候消失一下,有时突然出来晃动一下。还真有些眼睛的灵动。

  那鬼火突然晃动不停,突然一阵黑影迅速掠过,鬼火的眼睛却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男生又是大叫:“鬼火的眼睛变作鬼魂来勾魂了。”说完啊啊大叫几声,晕了过去。

  鬼火的眼睛刚消失,这男生便是晕倒。其中一老师叫道:“鬼火勾魂,大家快跑啊。”说着,便扶起那男生。迅速逃去。

  苏昭的声音变得颤微微的,说:“林玉,我们还是回家吧。我害怕。”

  林玉本想查探一番,但是看到苏昭和老牛的神情,知道今天是不可能了。便相约明天早上再去查探一番。

  三人结伴回家,途中聊着鬼魂勾魂的话题。转眼便至家中,向两人道别,便进家中。

  “爸,妈。我回来了。”林玉放下书包。

  林母道:“玉儿,你脸色怎么不好。是不是碰到什么不来心的事情了。”

  “没有,妈。我做功课去了。”林玉道。

  林母道:“你不吃饭了?”

  “我同学家吃过了,妈。”林玉笑了笑。说完便要去房间作工课。

  林父叫住了林玉:“等等,听说你学校有鬼火勾魂的事情发生?你是不是给鬼火勾了魂了,怎么这么无精打采。”

  “爸爸知道鬼魂勾魂是怎么回事吗?”林玉问道。

  “那不就是磷燃烧嘛,有啥说的。你化学老师没教你吗?”林父道。

  林玉道:“可是这鬼火中又眼睛,空洞洞的,甚是可怕。”

  “那是冤魂不散……”不等他说完,林玉便打断了他的言辞,道:“行了,我做功课去了。”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