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伴书声

儿童资源网

夜伴书声

  传闻:只有在来自地狱的读书声的召唤下,用鲜血洗去了鲜血,滞留人间的怨魂才能坠入轮回。”

  ——引子

  “阿俊——”同桌忽然爬在李俊的耳边时快时慢神秘兮兮地说,“你这个位置上死过人,大家害怕,所以留给了你。”

  路途的遥远使李俊成为班里最后-个前来报到的学生。当他的目光最后锁定在前门靠墙的座位上,一边安慰自己-边把书包放下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他这个同桌绝不是个善茬,这不板凳还没坐热就把头凑过来了。

  “死人而已,没什么好怕的。”

  同桌对李俊的回答却似乎早有预料,颇有深意地笑了笑,继续说:“你应该知道去年李老师被一学生刺杀的事儿吧?”

  “这儿!?”李俊确实在网上看到过一则关于该校校园惨案的报道。

  “准确地说,是你前方四十厘米的地方。稍稍抬头就能看到,微微伸腿就能踩到。”同桌这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三天之后,他就幸运地坐到了今日李俊的位置上。

  同桌阴柔的声音让李俊的头皮一阵发麻,不自然地把脚收了回去,而把目光瞥向了那方地板。这时,隐隐有-股刺激性的气味钻进李俊的鼻腔,又迫使他用左手掩在嘴上。

  “李老师死后这间教室就改成了政教处。可是不久,校方请来了风水相师,第二天政教处就搬迁了。之后,就有传闻说,在深夜,这间教室发出幽暗的绿光,并有读书声隐隐传出。又有传闻说:只有在来自地狱的读书声的召唤下,用鲜血洗去了鲜血,滞留人间的怨魂才能坠入轮回。”

  “阿俊。”别听这小子胡扯,坐在李俊后边的同学似乎听不下去了,插了话。“这小子就知道编鬼故事吓唬人,老子都被他整了四天三宿了,现在大家见了我都叫我国宝。”

  国宝,李俊默念-遍,心领神会,不禁失声笑了出来。

  就在这时,一不明飞行物从讲台方向骤然飞射而至。只听“哐!哐!哐! ——”三声,飞行物撞击李俊与同桌的桌面而坠毁。外星人来袭?!刚才人仰马欢的教室顿时静寂无声,每个人都犯了错一样或俯身或低头,偶尔可以听到沙沙的翻书声。

  “陈怀文,你们三个滚出去!”

  杀鸡儆猴兮,老班威严兮,奈何兮。

  几乎每所学校都有鬼故事,这所学校原先没有,可发生校园惨案后,亦不可避免地沦为鬼故事的摇篮。

  每晚陈怀文都不知疲倦地讲着校园的恐怖故事,弄得一个宿舍的人疑神疑鬼。为了弄清真相,同时让宿舍安宁,陈怀文、李俊、国宝三人决定深夜出击——抓鬼!国宝是学校的万事通,为了行动方便,少不了他的帮忙。

  十二点后,整幢公寓楼静悄悄的,楼道内的挂灯发着暗黄色的光芒,好像垂危的老人一样,马上就要熄灭了吧。三人的宿舍在一楼,这大大方便了他们的行动,此时他们的脚步声已出现在操场上。

  宽广的操场上只有几座篮球高架的黑影,看不到其它多余的东西,也听不到其它多余的声音。是的,今夜无风,静得可以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咱们要不回去吧,我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国宝走在最后,可仍有些胆怯。其实,在他答应陈怀文的提议后就马上后悔了,只是碍于面子无法说出口。

  “别怕。”陈怀文顺手搭在国宝肩上。“鬼是阴物,遇上浩然正气的俺,还不魂飞魄散。再说,你不是有块‘通灵宝玉’吗?”

  国宝把手捂在胸前,似吃了杖定心丸,便不怎么害怕了。国宝确实有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玉,通不通灵没人知道,可书上说凡玉克鬼应该错不了吧。

  “世上不存在鬼神,”李俊说,“我们这是在浪费宝贵的睡眠时间。”

  话还没说完,李俊忽然听到有什么声音从后方传来,正要回头,却听到国宝惊恐万分的叫声,“那是什么?”只见国宝两目圆睁,食指指着前方的绿化带,似看到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浑身打着哆嗦。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