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鬼”吓死了

儿童资源网

把“鬼”吓死了

  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在河北省滦南县西南部的守盐庄村曾出现过一个“夜鬼”。每逢夜幕降临这个“夜鬼”便开始现身他绕村游走并发出阵阵怪叫声。有人看见过“夜鬼”只长了一只眼睛发出光亮似如小灯泡儿行走飘悠有时还手舞足蹈发出“嗷——嗷”怪叫。所以一到天黑人们便纷纷躲在家里紧闭大门不敢外出。

  这事儿传到了当地公安派出所引起时任派出所所长高守本的重视。高守本当兵出身在公安系统工作了十几年。他胆大心细性格爽快利落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他听到守盐庄闹鬼的事儿后心想这世上根本没有鬼守盐庄闹鬼必定是坏人所为。于是高守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想孤身夜探守盐庄要亲眼看一看这个“夜鬼”到底是个啥东西。

  一天吃过晚饭高守本带好手枪毫无声张地只身来到守盐庄村外潜伏在一颗大树底下静候“夜鬼”的出现。

  夜幕慢慢降临天上的星星渐渐现出村里人家家闭户村里村外一片寂静。高守本在大树根下向四处了望搜寻着随时可能发生的情况。突然只见一个黑影儿从村里闪了出来不大一会儿这个黑影儿的头部闪亮起一个光点晃晃悠悠地向外游动还不时地发出几声怪叫。高守本立即屏住呼吸用力观察着这个奇怪的目标。他心想哎还真是有“夜鬼”老百姓传言不假。他条件反射似的用右手摸了摸腰部的手枪。虽然说他相信世上没有鬼神但这时在四处一片寂静自己一人潜伏于野外的大树之下前面真的走来一个不明真相的怪物不免心中还是有点儿怯意。高守本固然是做公安的他担当了多年派出所所长在工作实践中早已磨练出超常的胆气和智慧他稍微作了一下自我镇定心境便很快稳定下来。他做好了一切准备断定这个“夜鬼”绝非是鬼肯定是歹人作祟。既然是歹人就得给他个教训。

  说来也巧这“夜鬼”出村后拐了一个弯儿竟朝高守本这边走来。高守本暗想莫非这“鬼”发现了自己不可能绝对不可能。高守本镇静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静静地瞪大眼睛瞄着这个“夜鬼”的行动。

  这个黑影儿舞动着双臂慢慢悠悠地向这边走来距离高守本越来越近了。他仔细观察着这个独眼“夜鬼”借着“夜鬼”光亮的独眼高守本发现来者的确是个人身。来者中等个儿头儿身着一身黑衣满脸乌黑红嘴唇白眼睛额头的独眼是顶着的一个似如手电筒上的小电珠儿发着光亮。如果不是高守本心中有底确信这世上无鬼若是胆小的人一定会吓得半死。

  再说这“夜鬼”哼哼唧唧舞动着双臂朝高守本埋伏的大树慢慢走来。高守本双眼紧盯着这个“夜鬼”伸展双臂张开十指运足力气。当这个“夜鬼”离他只有两三米远的时候他腾地跃起“啊呀”一声一个箭步伸出双手扑向那个“夜鬼”。

  这独眼“夜鬼”正在悠闲自得地在村外漫步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哇呀”一声瘫倒在地额头上的小灯泡儿也被甩掉了。此时高守本迅速掏出手枪逼近那个“夜鬼”。他仔细一看这“夜鬼”的确是个化了装的活人。他右手拿着枪用左手抓住这个“夜鬼”的衣领大声斥问“你是谁”但这个“夜鬼”反应很呆痴嘴里支支吾吾话音不清似乎像得了什么急病。高守本再次喝问“夜鬼”反应迟钝。他把“夜鬼”放下“夜鬼”躺倒在地也不动弹。高守本意识到这“夜鬼”可能是得了啥病他立即入村招呼来村里的干部和几个村民经过辨认原来是村里的一个没有改造好的地主分子他不甘心地主阶级的灭亡对共产党、对穷人怀有仇恨所以他用夜里装鬼吓唬村人以发泄心中之余恨。他额头上的小灯泡儿是用两节干电池连接一个手电筒的电珠儿发出的光亮。他脸上抹了锅底灰涂红了嘴唇描白了眼睛画了一副鬼脸儿。

  这个装鬼的地主分子年五十有余日常就患高血压经高守本这么一吓不幸得了急性中风。人们将他抬到家里在炕上躺了月余便一命呜呼了。此后高守本把“鬼”吓死的话磕儿便流传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