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面包里的手表

儿童资源网

藏在面包里的手表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面包店老板乌尔夫诸事顺心,可一提起儿子来,他却大摇其头,虽然自己是个滴水不漏的生意人,养个儿子却老实得直冒傻气。

  这天一大早,乌尔夫就朝儿子板起面孔来,起因是儿子给顾客拿错了袋子。

  乌尔夫训斥道:“你怎么不动脑筋?那个顾客只买三只小面包,你为什么给他一个大袋子?你这不是浪费吗?”

  儿子显得很委屈:“我也不知道他要多少,他一会儿这种要一个,一会儿那种要一个……”

  “那你就不能先问问吗?还有,面包做那么大干什么?要小一点,小一点,现在人们胃口都很小。而且……”乌尔夫想了想,说,“吃完了还可以再买!”

  “知道了!”

  “动动脑子吧,你这傻瓜!还不快去做面包!”

  说完,乌尔夫一边重新布置橱窗,一边继续生儿子的气。他这儿子,日后将子承父业,不过,这孩子不是做大事的料,看来想要再开一家面包店的梦想,只能由自己来实现了。但眼下手头不宽绰,到哪儿去筹措资金啊?只不过,蛇有蛇路,蟹有蟹道。天下事还难不倒他乌尔夫……

  想到此,乌尔夫心里不由冲动起来,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他要采取行动了

  下午一点钟,乌尔夫便关门“打烊”,他对儿子说:“面包做好了,就放进烤炉中,我出去一会儿,记住,千万不要烤焦哇!”说着出了店,坐上一辆乳白色送货车。

  半小时后,乌尔夫驱车来到一家钟表店,他左右张望了一下,发现周围没有人,就迅速往脸上套了袜子,然后一个大步冲了进去,掏出手枪顶在店员的鼻子底下,用沙哑的声音喝道:“快,把最贵的劳力士给我拿出来!”

  店员吓得浑身哆嗦,立即照办。数分钟后,乌尔夫就用塑料袋拎著名表离开了钟表店。上了车,他一把扯下袜子,发动汽车,风驰电掣般驶离现场。

  几分钟后,乌尔夫从后视镜里向后张望,发现居然没人跟踪他!他打了个响指,狂笑起来:“哈哈,我干得太漂亮了!”

  在确认安全后,乌尔夫将车停在店门口,走进了面包房。此时,儿子还在焙面包,见父亲回来了,忙打招呼道:“爸爸回来啦!”

  乌尔夫刚要应声回答,却猛地发现,橱窗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两辆汽车,其中一辆竟然是警车,有几个人跳下车正往这里来。

  乌尔夫脑袋“嗡”的一下大了,骂了声“见鬼”,随即将装手表的塑料袋塞进儿子手里,紧张地吩咐道:“想办法把它藏起来!藏起来!”

  说话间,那些人已走到面包店门口。乌尔夫连忙主动迎上前,带队的警察立即亮出证件,说是刑侦队探长,并解释道:“有家钟表店被抢,据目击证人说,嫌犯开着一辆白色送货车。经调查,您这儿就有这么一辆车,我们公事公办,请您谅解。”

  乌尔夫虽然心里直敲小鼓,但还是强打精神,满脸堆笑地说:“那是,那是!公事公办。”

  接着,警察开始检查那辆白色送货车,从驾驶室一直搜到后备厢,又拿榔头敲敲轮胎,确定无误后,便进店一片一片搜查。

  这时,乌尔夫的儿子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在工作间镇静自如地做着面包,只见他打开烤炉,把几个刚揉好的面团放了进去。探长走过来亲自搜查,并要求打开炉门,忙活了好一阵子,最后探长说:“没有什么问题,打扰了!”

  乌尔夫一听此言,心里一阵轻松,马上讨好地说:“我很想协助破案,但实在无能为力。不过,欢迎你们以后经常光顾本店!”说完,他心念一动,从烤炉里拿出几只新鲜面包,刷上一层色拉油,然后递给探长,“你们太辛苦了,这是刚出炉的,也算是我的一份小小捐助。”

  探长感谢道:“你说是捐助啊,那我们就不客气收下啦,告辞了!”说完,一挥手带领大伙儿走了。

  警察们前脚刚走,乌尔夫就迫不及待地抓住儿子的手:“好儿子,你把表藏哪儿了?”

  “爸爸,还能藏哪儿?那地方没人能发现。”

  “哈哈,是吗,在哪儿?”

  “当然是在面包里了!”儿子十分懊恼,“我就搞不懂,爸爸,你为什么偏要把它们送给警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