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劫案

儿童资源网

完美劫案

  法瑞尔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冰冷的地上,头痛得像要裂开。他伸手一摸,发现自己的额头上有个伤口,从那里流出的血已经凝固了。他想站起来,这才发现自己的大腿上也中了枪,所幸子弹只是擦破了皮,并不是很严重。

  这是一个密闭的房间,四周的墙壁上是排列整齐的保险柜。而自己的旁边,有一个桌子,桌子的一角还有些血迹。

  法瑞尔扶着桌子站了起来,这才发现这个房间里,还躺着两个男子和一个女人。两个男子中,一个身穿银行保安服装,双手被胶带捆住,脑袋中弹,倒在了角落里。另一个和自己身穿同样西服,手里拿着一把AK47的男子,也胸口中弹,早就咽了气了。而在房间的门口,还躺着一个年轻女子。这个女子的身上并没有一点血迹,似乎只是昏迷过去了。除此之外,地上还散落着一些钻石、一把手枪和一些玻璃碎片,而在自己的口袋里,装着一些钻石和一卷胶带。

  法瑞尔跌跌撞撞地走过去,捡起摔在地上的那把手枪,便朝门口走去。到了门口,他才发现这个紧闭的电子门装的是指纹锁。而躺在门口的那个年轻女子,身上穿着职业套装,胸口佩戴着“联邦银行”的徽章。原来这里竟是联邦银行的保险库!

  种种迹象表明,这里刚刚发生了一场劫案,而法瑞尔自己就是劫匪中的一个。只是,自己进来抢什么,而刚才这里又发生了什么,他却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和同伙正是劫持着那个被击毙的保安和这个女职员,才打开的保险库。而自己现在想出去,也只能依靠这个女子来打开指纹锁!

  想到这里,法瑞尔蹲了下来。先掏出口袋里面的胶带,将那个女子的嘴牢牢地封住,这才一手用枪指着那个女子,一手将她摇醒过来。

  女子很快苏醒过来,一看到眼前持枪对着她的法瑞尔和那两具尸体,她的两眼立即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小姐,不要惊慌!只要你按照我的要求做,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不然就让你像他们一样!”法瑞尔用枪指了指地上的两具尸体。

  女子疑惑地看了法瑞尔半天,这才使劲儿地点了点头。接着,她按照法瑞尔的吩咐,将自己的手按在了指纹锁上。

  电子门慢慢地打开了。可就在法瑞尔打算冲出门去的时候,大门正对的走廊尽头突然传来了大声的喊话声:“里面的劫匪听着,我们是FBI,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赶快放下武器,出来投降!”接着,走廊那头的大厅里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警察竟然已经赶来了,而且已经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法瑞尔一时被吓得不知所措了。就在他一愣神的工夫,门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来,将他拽回门内。

  法瑞尔回头一看,把他拉回保险库的,竟然是那个女子!

  “你……”法瑞尔被女子的举动惊得措手不及。法瑞尔话音未落,女子已一把扯下贴在嘴上的胶带。然后低声对法瑞尔吼道:“法瑞尔,你这是怎么了!你想送命啊?快拿我做人质,这样我们才能把东西带出去!”

  “你认识我?”脑袋依然疼痛不已的法瑞尔觉得自己一头雾水,这个女子竟然认识自己,还自告奋勇当自己的人质!难道她和自己是一伙的?

  “你怎么全忘了?我是苏珊啊!你怎么忘了我们的计划了?”女子叫道。“苏珊?”法瑞尔努力地想了想,果然觉得这个名字有些印象。只是,苏珊所说的计划是什么呢?

  这时,苏珊已经看出法瑞尔是暂时性失忆了,没等法瑞尔问,便告诉法瑞尔说,自己和他本来就是一个犯罪团伙的。自己在两月前应聘到这家银行,就是为了法瑞尔它们这次的抢劫做内应。

  “那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法瑞尔问道,他的脑子还是一个劲儿地疼,记忆还没有恢复。

  苏珊指了指地上拿AK47的男子,说道:“你和鲍勃假装取钱,进了银行后,我就带着你们来到保险库。”接着,她又指了指那个身着保安服装的男子:“他是保安库的保安,他发现情况不妙,想阻止我们,结果被鲍勃制服了。然后,我打开了保险库,你和鲍勃便把他押进了保险库。我告诉了你们保险柜的密码后,我便在门外放风,而你们负责打开保险柜拿东西。”

  “然后呢?法瑞尔觉得,随着苏珊的叙述,自己的记忆也正一点一点地恢复。

  苏珊接着说,后来,她在门外听到了两声枪响。开始,她以为是鲍勃将那个保安击毙了,所以没有在意。可等了一会儿,她又听到了一声枪响,还有一阵剧烈的撞击声,这才意识到不妙,赶紧打开电子门跑进来。可没想到,她刚一进屋,就闻到一阵刺鼻的味道,然后便昏迷了。等她醒来的时候,便发现法瑞尔正拿枪对着自己。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