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醒来

儿童资源网

噩梦醒来

  一、我要说声对不起

  李树杰的老婆秀梅前年得了脑瘤,手术之后病情反而更加严重,成了植物人。这两年求医问药,不但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大笔债。他们的儿子小华今年才十二岁,却早早当起了家,洗衣做饭、照顾妈妈。要不是孩子这么懂事,光靠李树杰一个人,家早就垮了。

  最近,李树杰打听到北京有一家医院治疗脑瘤后遗症效果非常好,便东挪西借地凑了笔钱,准备带秀梅去北京看病。这天下午,他刚给秀梅擦完身子,手机突然响了。接听之后,里面传来一个男人急切的声音:“是李树杰吗?我是蒋传才的儿子蒋宏,我爸出了车祸,现在不行了,他非常想见你,你能来吗?”

  李树杰一愣,蒋传才就是前年给秀梅手术的专家,当年,市医院诊断秀梅是右脑干区肿瘤,说这样的手术他们没有把握,最好请个专家来主刀。就这样,从省城医院请来了专家蒋传才。蒋传才名气挺大,可手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如今蒋传才生命垂危之际,他要见自己有什么事呢?难道他是要为手术之事向自己道歉?

  虽然李树杰不明白蒋大夫为什么非要见自己,但他还是答应下来。去省城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天又刚好是星期天,小华不用上学,李树杰便叮嘱小华照顾好妈妈,自己匆匆赶往省城。

  蒋传才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闯红灯的车给撞了,已经奄奄一息了。知道李树杰来了,他嘴唇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声音很微弱。李树杰勉强听清他说的话:“手术时……停电了,我也没办法……”

  蒋传才的话如晴天霹雳,李树杰傻了,好半天他才反应过来,情绪失控地一把抓住蒋传才的肩膀大喊:“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等到现在才说?”

  蒋宏大惊失色,上前一把推开李树杰,愤怒地大叫:“你疯了?怎么能这样?”

  李树杰已经被怒火冲昏了头,刚想说点什么,却见蒋宏扑通一声跪在病床前,放声大哭起来……蒋传才已经停止了呼吸。

  蒋宏没有怪李树杰行为鲁莽,其实蒋传才伤势极重,能撑着见李树杰一面已是奇迹。尤其是他听说那件事后也感到很愧疚。蒋宏替爸爸向李树杰道歉,可道歉又有什么用呢?

  回家的路上,李树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当时无论是市医院的领导还是专家蒋传才,事先都说过不能保证手术一定成功,但是手术过程中因为停电造成手术失败,那就是医疗事故了。这起医疗事故把他家的生活毁了,他必须讨个说法。

  蒋传才已经死了,只好从其他人嘴里套出真相。李树杰第一个就想到了周明海。周明海是他的好朋友,周明海的老婆冯娜娜也是秀梅的好朋友。周明海是市医院的外科主任,秀梅得病后,周明海跑前跑后没少费心。手术当天,周明海作为蒋传才的助手也进了手术室。当时李树杰很感激他,如今李树杰却觉得无比悲哀,周明海明明知道手术过程中停电的事,居然瞒了他这么久,只字未提。

  这两年,周明海和冯娜娜对李树杰他们帮助很多。现在想起来,一部分是因为友情,而另一部分是因为内疚。李树杰恨得牙根直痒痒,回到家时正好是晚上,他便打车直奔周明海家。

  二、真实的谎言

  周明海和冯娜娜恰巧都在家,热情地把李树杰让进屋。李树杰强忍怒气,铁青着脸说:“明海,我有一件要紧事想问你,看在咱们多年交情的分上,我希望你跟我说实话。”

  周明海一愣,说:“树杰,有什么话你就问,我跟你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那好,我问你。”李树杰盯着周明海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前年我老婆手术的时候,手术室是不是停电了?”

  周明海一下子愣了,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冯娜娜吃惊地望着周明海:“这是真的吗?”

  一转眼,周明海已经恢复了常态,他打了个哈哈,笑着说:“树杰,你从哪儿听到这消息的?无稽之谈嘛,手术室怎么会停电?就算停电,也有备用电源啊!根本没这回事——你到底是听谁说的?”

  李树杰呆呆地望着周明海,从愤怒、失望到悲哀,他无力地跌坐在沙发上,小声说:“周明海啊周明海,你跟我是十多年的好朋友,娜娜跟秀梅也情同姐妹,现在秀梅生不如死,我都快被折磨疯了,求求你说句实话行吗?”

  周明海苦着脸说:“树杰,我说的可都是实话,你还让我说什么?总不能让我说瞎话吧?”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