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囚犯谋划越狱

儿童资源网

帮囚犯谋划越狱

  阿比盖尔和艾德琳是菲浦鲁市的副市长,这两个人任职还不到两年,他们贪婪自私、收受贿赂的丑闻就尽人皆知了。后来又因为接受一名投资商的巨额礼金,分赃不均结下芥蒂。二人都觉得自己树大根深,有坚实的根基,根本没有把对方放在眼里,越闹越僵,并逐渐将芥蒂发展成仇恨。

  没过多久,他们的儿子也卷入其中,赤膊上阵了。小阿比盖尔和小艾德琳年轻气盛,纠集了几十号人群殴,最终造成三人死亡,十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小阿比盖尔和小艾德琳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小阿比盖尔与小艾德琳虽是冤家对头,可着实也有缘分。被关入大牢后,他俩人在一起做工,住在同一间牢房里。几乎是日夜相随,形影不离。一晃两年过去了,时间不仅能平衡一个人的心理,也让人淡忘了荣辱得失。渐渐地,他二人不再惦记着复仇,而是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有所反悔。他们出人意料地成了难兄难弟、好哥们儿。

  而阿比盖尔和艾德琳呢,虽身为副市长,这方面还真比不上他们的儿子。特别是那个阿比盖尔,面对儿子锒铛入狱的严重后果,并不觉得问心有愧,而是变本加厉地寻找机会报仇雪恨。

  阿比盖尔买通了监狱长鲍俐戴,让儿子吃小灶,吸烟、酗酒,做监狱里的“特殊公民”。更有甚者,还想寻找机会杀死小艾德琳。

  鲍俐戴一只手接住了阿比盖尔的钱,另一只手抓住了这个攀高枝的机会。鲍俐戴按照阿比盖尔的要求,每天都向他汇报小阿比盖尔和小艾德琳的情况,因为这样阿比盖尔可以寻找报仇的时机。

  这天,阿比盖尔又和往常一样,了解完自己儿子的情况后,顺便又问到了小艾德琳。鲍俐戴说:“小艾德琳这小子无法无天,最近有越狱的打算……一旦越狱,有他好瞧的!”

  这本来是讨好阿比盖尔的一句话,可是阿比盖尔听到这儿,心里咯噔一下,一条杀害小艾德琳的毒计产生了。

  毒计打算这样实施——眼下圣诞节即将来临,一方面抓住平安夜狱警放假这个机会,诱唆小艾德琳越狱;另一方面安排最好的狙击手,将小艾德琳击毙。

  正像鲍俐戴说的那样,小艾德琳确实早有越狱的打算,只是最近才露声色,以求得鲍俐戴的帮助。他越狱不为别的,他一天也离不开自己心爱的女友葛瑞丝,他快发疯了,他不能再等下去,他要和她远走高飞,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去。

  下午放风的时候,鲍俐戴悄悄告诉小艾德琳:“今晚是平安夜,狱警放假,只有不到平时三分之一的警力。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小艾德琳对他提供的消息,百分之百相信。要知道,鲍俐戴是个见利忘义的家伙,谁给他钱,他就给谁办事。阿比盖尔在他身上使钱的方法,艾德琳也会。使了钱,双方都以为鲍俐戴是自己人。

  黑夜开始降临了,周围的一切是那么寂静,小艾德琳和狙击手都在悄无声息地做着各自的准备。

  这时,狙击手在向阿比盖尔报告:“我已经来到了制高点,一切都照预案实施。”

  黑洞洞的枪口,覆盖了院墙周围。

  大约凌晨两点钟的时候,目标出现了。过了一会儿,狙击手又向阿比盖尔报告说:“我已经将越狱犯击毙!”

  阿比盖尔异常高兴,不过他的心脏像被狠狠地击了一锤。他哆嗦了一下。

  五分钟后,一辆小汽车飞驰在通往小阿比盖尔和小艾德琳服刑监狱的路上,车上坐的正是阿比盖尔,他要在天刚亮前赶到那里,以探望儿子的名义去落实一下小艾德琳的死讯。

  监狱长鲍俐戴远远地跑出来迎接,却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说:“对……对不起,您儿子小阿比盖尔,昨天夜里突然越狱,被狙击手击毙了……身上还有一封信……是小艾德琳写给他父亲老艾德琳的。”

  阿比盖尔一下子蒙住了。枪口对准的明明是艾德琳的儿子——小艾德琳,怎么倒下的却是自己的儿子呢?他不相信这是真的。等他确定被击毙的确确实实是自己的儿子时,顿时一声惨叫,背过气去了。

  阿比盖尔永远不会想到,那天,小艾德琳把自己想趁平安夜越狱的打算告诉小阿比盖尔后,小阿比盖尔阻拦他说:“让给我这个越狱的机会,我觉得两家的恩怨都是我父亲造成的,我必须回家劝说父亲,捐弃前嫌,坦诚相对。如果不回家去劝说父亲,我预感到我们两家还会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