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罐

儿童资源网

牛奶罐

  贝莱特头上顶了个奶罐,奶罐稳当地放在她头上的一个小垫子上,她希望平安地抵达城里。为了利索,这天她穿着普通短裙和平底鞋,急匆匆地赶着路。她边走边盘算:这次卖牛奶的所有收入可买100个鸡蛋,由三只母鸡分三次孵化这100个鸡蛋,经过细心照料,一定会成功。她想:“把这些小鸡在家门口养大,并不会很难。这些鸡也不至于被狐狸都偷走,只要留下的鸡能换一头猪就够了。养头肥猪用不了多少米糠。到了猪长到出栏,我可以卖掉换一大笔钱。有了钱,还有谁能阻止我买一头母牛和小牛犊呢?”想到这,贝莱特仿佛已看到小牛犊在牛群中耍欢,就高兴得不禁手舞足蹈起来,奶罐随即从头上掉了下来,“咣”地在地上摔得粉碎。于是什么小牛犊、奶牛、猪、鸡等等全都成了泡影。我们的女主人,沮丧地离开了那洒了一地的“财富”,冒着有可能挨丈夫打的危险回家去了。
  寓言结束了,这个故事的名字就叫“牛奶罐”。
  我们思绪纷飞,常在心中构造空中楼阁。历史上的风云人物,聪明人和疯子,还有这个卖牛奶的女人,都在白日作梦,没有比这更具诱惑力的。让人寄托着希望的幻想使我们头脑发热,仿佛这世界上所有的财产、荣誉、女人都是我们的。当我只有一人时,我向最勇敢的人挑战。我思索、幻想着把国王索菲赶下了台,人们推举我为王,人民喜欢我,各种头衔都落在我的头上。但现实生活中一件突发的事情会使我从幻梦中惊醒,原来境况依旧,我仍像从前一样,只不过是一个胖子乡下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