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

儿童资源网

龟兔赛跑

  跑也不顶用,关键是要及时出发。龟兔赛跑足以说明此理。
  “咱们打赌,”乌龟说,“你不会早于我到达终点。”
  “我会落在你后面,你不会是胡说吧?”这只骄傲的野兔说,“大姐,你要多吃几粒治疯病的药来清醒头脑。”
  “先别说疯不疯的,我一定要与你打赌。”
  事情就这样定了,旁人把二者的赌注放在终点附近。至于赌注是什么,谁作了裁判,我们暂且不管它吧。
  兔子敏捷地跑了几步,是用被狗群追赶,使狗望尘莫及的速度跑的,这样,在赛跑过程中兔子当然就有啃啃青草,小睡会儿的功夫,还可以听听风声。让乌龟迈着缓慢的步伐去追吧。
  乌龟出发了。它使出全力,虽步伐缓慢,但这已是它最快的速度了。兔子不屑这样的成功,认为即使赢得胜利也太不光彩,推迟上路方显示自己的本事。它一路上吃草、休息、嬉戏,全然不把打赌之事放在心上。最后当看到乌龟距终点只有一步之遥时,才像离弦的箭一样追了上去。然而一切都太晚了,乌龟已第一个到达了终点。
  “嘿,怎么样?”乌龟对野兔嚷道:“我没说错吧?你的速度也没能帮上你的忙。我取得了胜利。要是你也背着一个包袱的话,还不知会什么时候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