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五虎上将谁先去世?

儿童资源网

三国时期五虎上将谁先去世?

  五虎将简介

  三国时期的刘备,既无天时,又无地利,最终保证他三分天下有其一的重要原因就是他的手下有一大批精明能干的谋臣武将,得人心者得天下!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名誉天下的五虎上将

  他们各自特点突出,以下分别介绍:

  关羽,位列五虎之首,文韬武略兼而有之。温酒斩华雄,千里走单骑,水淹七军,单刀赴会足见其胆色过人,但其人待人过于孤高,傲慢有时让他失去理智,最终败走麦城,死与小人之手。评分:

  张飞,五虎次席,勇力过人,但智谋不足,是一个可任用,但不可重用的人物!但是他还是粗中有细的。当阳疑兵,义释严颜显示其攻于心计的一面。

  赵云,五虎之三,是三国中少有的几位文武双全的武将之一,是自吕布只后的三国第一猛将,单骑救主即是其能力真实写照!但其谋略也相当了得,是刘备最为器重的大将。从事小心谨慎,人称长胜将军!

  马超,五虎之四,名门之后,相貌堂堂且武艺高强,但心计稍欠,以至被人利用,是刘备入主西川的功臣。

  黄忠,位列五虎之末,随是三国勇将,但年岁不饶人,因此也只能排在最后,但他是五虎将中唯一战死沙场的,死的惨烈,让人平添敬佩之情!

  死亡顺序

  三国演义中先后顺序是,关羽大意失荆州,被孙权所杀;张飞急为二哥关羽报仇,限期制白衣、白甲,部将限期不成怕被责罚,而杀张飞投奔东吴;黄忠在刘备率75万大军征东吴,为关羽报仇时战死;之后是马超,在任病死,最后是赵云,在诸葛二出祁山之前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