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蓝色的牛

儿童资源网

一头蓝色的牛

  从前,有一个贫苦的少年在森林里放牧。正当他走进吃草的畜群时,听到树林里传来一阵巨大的响声。声音越来越近,少年吓得跑到一块大石头后边藏了起来。树丛里嘎叭嘎叭地响着,一头特大的牛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

  牛的颜色非常奇特,是纯蓝色的。那只牛走进畜群,立即就与其他的牛顶起架来,它们顶得很厉害,少年不得不拿起一很大棍子把它赶跑。他赶呀赶呀,最后这头牛讲话了。

  “请不要打我!你只要让我在其他的牲口中间吃草,我以后一定重谢你。”

  少年吃惊地望着这头会讲话的牛。

  “我是一个中了魔的王子,”牛继续说,”今晚让我跟随你的畜群回家吧!夜里你把它们关好以后,就骑在我的背上,你可以跟我到广大的世界去看看。”

  少年听了就不再赶这头牛。晚上他把畜群赶回家,这头牛顺从地跟着。

  夜里他放出牛,骑在他的背上走了。

  牛跑了很长一段路以后,来到一片大森林,那里所有的树都长着银树叶。

  “你现在一定要从我身上下来,”牛说,“很快就要来一队士兵攻击我。

  你最好爬到一棵树上去。你要注意,不要采摘银树叶!采一片当然可以,但是不能太多。”

  少年很快地爬到一棵树上,随后他听到远处传来一片嘈杂声。声音越来越近,过一会儿,他看见一大队士兵开过来。牛立即与他们展开了搏斗,很快就把他们全部用犄角顶死了。但是他自己的一只犄角掉了。

  少年采了两片银树叶,从树上爬下来,重新回到牛身上。他们继续往前走,又来到一大片森林跟前,那里的树都长着金树叶。象上次一样,牛让他爬到树上躲起来,因为一队新的士兵马上就要来。

  “你要注意,不要采摘金树叶!”他补充说。“采一片当然可以,但是不能太多。”

  一大队士兵很快开过来。牛立即投入战斗,很快就结束了所有士兵的生命。但是他自己的另一只犄角也掉了。

  “你现在下来吧。”牛说。

  少年从树上爬下未的时候,顺手采了两片金树叶,藏到毛衣里。然后他们继续往前走。

  牛跑了很长一段路以后,他们又来到一大片森林。这里的树上长着钻石树叶。

  “这里又来了一队士兵与我较量,”牛说,“但是我已经没有犄角可用了。因此我肯定会被打死。我死了以后,你要看看我的耳朵。在一只耳朵里,你可以找到一块丝绸桌布。你只要把它铺开,你要吃的东西就会出来。在另一只耳朵里,你可以找到一个笛子。你一吹它,就会跑来一匹马,它有金鞍子、金马鞭和钻石马蹄。”

  事情就象牛说的那样,一大队士兵开了过来,但是牛已经没有犄角自卫了,它很快就被打死了。少年从树上跳下来的时候,顺手采了两片钻石树叶,藏进毛衣里。随后他走到牛跟前,找到了桌布和笛子。他吹起了笛子,很快就有一匹骏马跑过来。马鞍和马鞭闪闪发亮,钻石马蹄光芒四射。

  “请你骑到我的背上,我把你送到一栋房子去,你可以在那里借宿。”马说。

  少年骑到马背上,那匹马跑起来就像腾云驾雾一样,他们很快就来到一栋房子跟前。少年下了马,那马立即消失了。他走进房子,住在那里的一个老太太很有礼貌地向他问好。少年问,他能不能在那里过夜,老太太欣然同意。

  “你可以睡在那边的角落里。”老太太说。

  第二天一大早老太太准备外出。

  “我没有什么东西给你吃,”她对少年说。

  “每天我都必须到玻璃山乞讨一点儿钱买吃的。”

  “那是一座什么山?”少年问。

  “噢,是这样,”老太太说,“玻璃山上有一座王宫,王宫的宝座上坐着一位头戴金冠的公主。如果一个男人能骑马通过玻璃山走到她的跟前,她就能得救。否则她一辈子都要坐在那里。每天都有无数的骑士和显赫的先生想骑马上玻璃山,但是没有一个人成功。”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