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布兰得拉如何欺骗了魔鬼

儿童资源网

矿工布兰得拉如何欺骗了魔鬼

  从前有个矿工,好汉中的好汉,英雄中的英雄。他名叫哈内斯·布兰得拉。

  辽阔的世界上,到处都在传颂他的勇敢精神。甚至国王格武治也知道了他的英名,希望他能在自己的军队里服务。布兰得拉却答复国王的使者说,他压根儿就不把他们的国王格武治放在眼里,要他把矿工的身份换成吃官粮的士兵,想都休想!

  “你将只给我们的国王装烟丝,”使者们努力劝说他。

  “让他老婆给他的烟斗装烟丝吧!我对你们国王嗤之以鼻!”

  “国王会让你当将军!”

  “我对你们的将军嗤之以鼻!”

  “我们国王会让你跟他女儿,跟格武治公主结婚!”

  “别把我当傻子!我对他那斜眼女儿嗤之以鼻!”

  “要是我们的国王驾崩了,我们扶你登宝座!”使者诱惑他,“你会头戴王冠,一手拿着帝王权杖,一手拿着金苹果权标,你将统治我们……”

  “见你们的鬼去吧!”生了气的布兰得拉怒吼道:“你们要是把我惹恼了,我要揭你们的皮!”

  吓得魂不附体的使者们见鬼去了,因为他们清楚,只要布兰得拉开始骂:

  “我要揭你们的皮!”那同他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他要是举起镐头敲敲谁的骨头,那怎么办?

  使者回去复王命,他们说,哈内斯·布兰得拉对公主、对将军头衔、对王冠统统嗤之以鼻!他们还说,说布兰得拉说过,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弄到一顶比格武治王头上戴的王冠漂亮一百倍的王冠。国王格武治头上的王冠是硬板纸做的,外面糊了一层金纸,而他,布兰得拉,只要对矿上的老铁匠说一个字,铁匠就会给他打一顶赤金王冠……

  “布兰得拉有那么多金子吗?”惊诧不迭的格武治国王问,同时用权杖搔脑袋。

  “没有,可他能得到!”

  “从哪儿?”

  “从魔鬼罗基特卡那儿!”

  “唉呀!”格武治国王呻吟一声,用权杖搔了两次脑袋。然后他把王冠戴到头上,用细绳子捆紧,让它不要歪到左边或右边的耳朵上。他跑到凉亭上去着急,同时舔罐子里的甜果酱。因为他非常喜欢甜果酱。

  布兰得拉此刻叼着烟斗,很优雅地从牙缝里喷出烟来,他骂道:

  “我要揭你们的皮!”

  格武治国王要招他当驸马的诺言倒是对他有那么一点诱惑力。因为他正缺个人洗衣、烧饭、剪羊毛,公主做这些活儿正好。只是她是个斜眼、缺牙、右腿瘸,所以他就想,我对她嗤之以鼻,也就完了。

  当国王格武治由于布兰得拉的拒绝而痛心疾首的时候,布兰得拉正在挖煤,他谁也不怕。

  就连采矿工长他也不怕,虽说那家伙说的是德国话。他不怕鬼,曾赶走了半夜时分在布雷尼查河作祟的溺死鬼。他对素食鬼很生气,因此他一出现,他们就尖叫着往地里钻,他们怕他的十字镐把他们的脑袋打个大青包。

  有人想,布兰得拉至少会怕鬼。哪儿的话!他把鬼看成是吓唬麻雀的稻草人!

  他在矿上一得空,就跑到废矿坑去,吹三次口哨,立刻从矿坑里就会跑出鬼魂斯卡尔布尼克,这是个老鬼,大胡子,撅着嘴巴,绷着脸。

  “好哇,斯卡尔布尼克先生!我们来玩牌。”

  斯卡尔布尼克同意了,跟他玩起了牌。他坐在一块石头上,布兰得拉坐在另一块石头上,把牌举过头然后再甩。斯卡尔布尼克点着一盏灯,光是红色的,而布兰得拉嘴里叼着烟斗从牙缝里喷出烟射到斯卡尔布尼克的鼻子附近,这是表明,他不会坑害这个大胡子,每次玩完牌总是布兰得拉赢。

  这样一来,斯卡尔布尼克就得顶替布兰得拉下井干活,而布兰得拉就坐在石头上,赶他下井:

  “喏,滚呀,老东西!你输了牌,就得顶替我去干活儿,好好干!”

  斯卡尔布尼克被他整得够戗,心里说,再也不能跟布兰得拉玩牌了,于是搬到邻近的一个矿上,躲进了那儿的一个废矿坑里,再也不出来了。

 1 2 3 4 下一页